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阅读:2884回复:31

首脑汇第四课-如何从询盘中获取更多的信息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9-30 22:00
不得不说东哥的询盘分析真的是很实用,我看了好几遍还只是明白了一部分,分析的太好了,不愧是有经验的老手。 把好的东西借鉴过来,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我分析了一个我以前的询盘,小伙伴们来看看是不是比之前有进步了,欢迎指点,不胜感激 :) ,先看看我分析询盘的步骤。
一、分析询盘

图片:询盘.jpg


1.       我们先从头看起,上面写着(this message was sent to you only)从这看出询盘不是发给很多人的,还是有一定质量的,再下面写着巴西。
2.       第一段客户自我介绍,来自什么公司,从1992年开始进口,一看有20几年的历史了,看得出来是挺有意向的,而且好像是采购商。
3.       第二段客户表明来意是来采购大衣和裙子的.
4.       第三段是想要我们的产品目录(很多买家都很喜欢catalog
5.       结尾有客户的公司名称 20years 表明他们很有经验了,还有电话,传真,我们可以用客户留下的公司名称去谷歌查查对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买家。
6.       查看右边的客户信息,有3年的免费会员,有282位会员客户,感觉竞争力还是挺大的。
 

图片:客户信息.jpg

图片:025.jpg



 


二、回复询盘
先看看我之前的回复,那时候刚来公司才2个星期对于回复询盘也没有什么经验也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回了,现在一看回得没什么重点,让客户看了都没有理由要回复的感觉,但是出乎意料客户居然回复我了。但是我觉得这么有质量的客户回邮件绝对不能马虎,如果是现在的话我会用另一种方式去回复。

图片:回复.jpg


 
三、现在的回复
首先介绍我们是工厂,有9年的生产经验还算有优势,第二说明我们的生产范围,还有可以做OEM ,第三想从客户方面获得更多的资料以便我们可以给他推荐一些款式。

 

图片:现在的回复邮件.png


 
以上是我学习之后的一些改变,也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谢谢
亲们,喜欢的要 点击喜欢+回复 (⊙o⊙)哦
首脑汇课四次作业全部展现,感谢首脑汇给我的成长,也感谢泉姐一路的陪伴,感谢孙姐姐,Anna姐,东哥,还有Tina 的无私分享,,感谢一路有你们,向你们致敬 :)
1.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763503-1-fid-63.html
首脑汇第一课#-从海关数据分析看行业发展
2.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943951-fid-63.html#read_2675159
看菜鸟如何利用Google开发有质量的客户
3.我的美国客户,不议价还多次返单(附赠美国市场分析)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215059-fid-63.html#read_2750741
喜欢14 评分0
cn100120543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205437
  • 粉丝16
  • 发帖数104
  • 铜币1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3-09-30 22:06
 哇哇 ,此乃神贴 。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板凳#
发布于:2013-09-30 22:09
沙发沙发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22727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1622727
  • 粉丝24
  • 发帖数243
  • 铜币246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3-10-04 21:43
此乃神贴
我是新来的,但我也一定是未来的!fighting!~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0167054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670546
  • 粉丝19
  • 发帖数131
  • 铜币85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室#
发布于:2013-10-07 18:16
good
回复(1) 喜欢(0)     评分
诚泉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诚泉
  • 粉丝282
  • 发帖数1791
  • 铜币128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3-10-08 09:20
超级赞,超级赞,大爱。
李慧敏 国际业务发展部-济南大区-客户经理 前服装行业资深行业运营专员 旺旺:cn1000519778 QQ:3092186138 手机号:15969613654
回复(1) 喜欢(0)     评分
锦毛鼠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锦毛鼠
  • 粉丝100
  • 发帖数1408
  • 铜币1799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10-08 09:32
好贴
阿里巴巴卖家运营部纺织面料行业运营专员

纺织外贸群:旺旺 998338207
回复(1) 喜欢(0)     评分
势坤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势坤
  • 粉丝579
  • 发帖数1483
  • 铜币12583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核#
发布于:2013-10-08 09:33
赞一个~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50280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502803
  • 粉丝16
  • 发帖数387
  • 铜币91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心#
发布于:2013-10-08 09:33
why?there is no inqury ,so sad !!!!!!!!!
回复(1) 喜欢(0)     评分
公孙策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公孙策
  • 粉丝867
  • 发帖数1524
  • 铜币20990枚
  • 威望12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3-10-08 09:35
顶楼主

上海浦东新区,奉贤旺旺群:93277771
上海松江、 嘉定、 青浦旺旺群:1235244273
除以上区域的上海客户旺旺群:389843450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292038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292038
  • 粉丝12
  • 发帖数199
  • 铜币427枚
  • 威望1点
10楼#
发布于:2013-10-08 09:35
赞。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1楼#
发布于:2013-10-08 09:39
cn1501670546:good回到原帖
thank you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2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0
诚泉:超级赞,超级赞,大爱。回到原帖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3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0
锦毛鼠:好贴回到原帖
thanks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4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0
势坤:赞一个~回到原帖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5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3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6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3
公孙策:顶楼主回到原帖
谢谢孙姐姐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38782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387829
  • 粉丝8
  • 发帖数77
  • 铜币2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4
谢谢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8楼#
发布于:2013-10-08 09:4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390312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0390312
  • 粉丝16
  • 发帖数381
  • 铜币62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19楼#
发布于:2013-10-08 17:45
cn1501387829:谢谢分享回到原帖
回复(0) 喜欢(1)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