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okmedical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okmedical
  • 粉丝2495
  • 发帖数3188
  • 铜币12000枚
  • 威望3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 问答帮帮团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 第三方服务商
阅读:2097回复:2

【多语言有多美】葡萄牙经济及常用句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0-30 22:27

首先介绍葡萄牙经济情况:
葡萄牙是现代工业-农业国家,农业中栽种乃葡萄牙最享负盛名。工业方面则有金属提炼、化工、石油等,但最出名的却是以水松木制造的软木塞,居世界前列。昔日葡萄牙在海外拥有大量殖民地,为葡萄牙经济带来源源不绝的原料,但自各殖民地相继独立后,这方面优势已日见消失。葡萄牙货币是用欧元,是欧元创始国成员之一。[4]

葡是欧洲初等发达国家,工业基础较薄弱。纺织、制鞋、

国内生产总值:1762.49亿欧元。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8600欧元。

经济增长率:0.3%。

货币名称:欧元(Euro)。

12月平均汇率:1欧元=1.2541美元

通货膨胀率:2.3%。

失业率:7.6%。

另外分享葡萄牙语常用语:1、Alguma pergunta? 有什么问题吗? =any question?

2、 Vamos dar um passo de cada vez. 咱们一步一步来。

3、Eu recebi um telefonema dele noite passada. 我昨天晚上接到他的电话

4、Quando você volta? 你什么时候回来?

5、Estou um pouco ocupado no momento. Posso te ligar de volta?   我现在有点忙,我一会打回给你好吗?

6、 Eu só estava tentando ajudar. 我只是想帮帮忙。

7、 Feliz Natal e Próspero Ano Novo!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8、every / todo, cada 每一,全部,所有

9、Qual é o seu nome? 你的名字是什么?

10、Muito obrigado. 非常感谢。

11、 É muita bondade sua. 你真是太好了。

12、Não se preocupe. Era apenas uma piada. 别担心,只是开玩

13、Só um momento, por favor. Vou ver se o gerente está. 请等会,我去看经理是否在。

14、Essa é uma ótima idéia. 那是个好主意。

15、Posso te ajudar em alguma coisa? 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事吗?

16、 O que isto significa? 这什么意思?

17、 Você sabe o que eu quero dizer?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吗?

18、Assine aqui, por favor. 请在这里签字

19、 Eu ainda não sei.   我还是不知道

喜欢14 评分0
cn220312152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20312152
  • 粉丝12
  • 发帖数511
  • 铜币58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11-11 16:41
支持一下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6016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660164
  • 粉丝27
  • 发帖数168
  • 铜币64枚
  • 威望0点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4-09-19 16:38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