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0024722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247228
  • 粉丝3
  • 发帖数16
  • 铜币1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阅读:6174回复:79

我和RFQ的故事之关于RFQ 的成交经验之印度哥篇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2-02 18:02
 
自从上次写了一篇关于我出入外贸行业4个月之后的感想,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写过东西。
现在我已经在公司上班已有1年多了。让我业绩上有很大的进步的,RFQ 对我的帮助不少。是真的哦。针对我们公司的产品,电脑共享器,THINCLIENT,MINI PC 。市场大部分是印度哥在背后默默的无私贡献着,虽然印度哥,砍价厉害,比较喜欢磨嘴皮子,但是他们的量都是很大的。我手上几个印度大客户中,其中一个是从RFQ 不小心送上门的。他的名字叫做A 客户.,嘿嘿,为了客户信息保密我不能。也是他让我这个小菜鸟业绩突然上涨了。呵呵。我一直都很感恩这个印度哥。想想我与他相认识的历史,真的很让人想笑。那是我走进泛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五个月的日子。事情是这样的,在广交会,香港展热火朝天的前一两个月,而同时没有计划参展的我们来说,业绩都是蹭蹭的往下跌,更何况我们的这些外贸小菜鸟来说,业绩每个月几乎都是几千-1W左右,每次开会,倒数第一的永远是我。询盘很少,客户很少,很忧伤。常常跑论坛,看看RFQ,咦,我看到有客户在RFQ上找我们的机子哦。能联系上就是我捡到的客户,没有回复就算了,反正,天上白阿比丢下来的的馅饼也不多。这是我给客户写的回复:

图片:%[]K[Y]XEL5X[Y0@_KR[UQB.jpg



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个客户在你网络上相识,之后,他一直没有回复。我以为没有戏了,也就无所谓了。没有想到一个星期后他竟然给我回了信息,并同时也给了我电话,他说他现在在深圳,想来公司看看:

图片:K_HZBK`6SP38VH6N~GXMDL7.jpg



呵呵,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操着一口非常浓重的印度口音,刚开始我听不明白,我也不知道他是我的哪个客户,我就问---shall i know your name,---A,我当时稀里糊涂的,又紧张又害怕说不好,他跑了怎么办。我大声地说“ohh,welcome you come to china,my friend,i remember you ,my dear friends,客户很高兴因为我记得他是谁,呵呵,善意的谎言。询问很久才知道原来客户现在在华强北,此处省略600个字。。。
后来客户回去,对我们的产品质量绝对的满意,回去之后,一直不间断的下单,同时也是需要OEM 服务的,所以这个客户绝不会是买一次就不下单的。是个价值很大的客户。下面是我们成单的记录,有图有真相。

图片:BLVIKYV102%[]}D4DZ@2F5J.jpg


所以,老实说RFQ,这个平台还是可以。个人愚见,RFQ 这个平台对于外贸新人来说,是个机会,这样我们就不需要谷歌开发客户,费时费力,效率低(个人感受)。RFQ,直接能让你知道谁要买我们的产品,谁需要我们的产品。能针对性的寻找客户,效率还行。有些朋友就会说,一点都没有用,发了那么多。我是想说,不用花钱的东西能弄到的客户,碰到了就是你的运气,碰不到了那就算了。继续加油啊。然后在想想你是不是写的信息不够详细,还是报价的时候,信息不够专业,还是客户回复了你没有及时联系,等等。总而言之,RFQ,我觉得还是很好的。
3条评分, 铜币 +108
  • cn220035443
    铜币 +1
    henhao
    2014-02-14 17:27
  • cn1501472891
    铜币 +7
    优秀文章,支持
    2013-12-05 16:52
  • 数码Cassie
    铜币 100
    发布分享帖,奖励铜币
    2013-12-02 18:13
喜欢31 评分3
Person's life may also be combustible, decadent, I can not corrupt, I would burn up! - Ostrovsky
cn1510446131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46131
  • 粉丝9
  • 发帖数859
  • 铜币904枚
  • 威望0点
沙发#
发布于:2013-12-03 04:5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2842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928429
  • 粉丝3
  • 发帖数14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3-12-03 12:00
不错了,又让我们多了点信心, 看了你的RFQ才知道, 你在buyer question 那里写的好多,我每次报价的就是单纯的了问了几个问题,显得不够专业,所以回复的不多,看来以后要改进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92842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0928429
  • 粉丝3
  • 发帖数14
  • 铜币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3-12-03 12:00
不错,又让我们多了点信心, 看了你的RFQ才知道, 你在buyer question 那里写的好多,我每次报价的就是单纯的了问了几个问题,显得不够专业,所以回复的不多,看来以后要改进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17040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0170402
  • 粉丝7
  • 发帖数18
  • 铜币18枚
  • 威望0点
地下室#
发布于:2013-12-03 13:10
楼主,你很棒!想你学习,努力抓住RFQ的机会
努力生活,认真对待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34733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0347333
  • 粉丝104
  • 发帖数2721
  • 铜币1684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3-12-03 13:36
前排支持
火钳留名
lilybaby.taobao.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1565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315658
  • 粉丝7
  • 发帖数39
  • 铜币3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12-03 16:57
xuexi l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45397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45397
  • 粉丝10
  • 发帖数681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3-12-03 16:5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63361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63361
  • 粉丝8
  • 发帖数654
  • 铜币9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3-12-03 16:5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40418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40418
  • 粉丝8
  • 发帖数714
  • 铜币724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3-12-03 16:5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64482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64482
  • 粉丝8
  • 发帖数715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10楼#
发布于:2013-12-03 17:0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310725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310725
  • 粉丝8
  • 发帖数85
  • 铜币48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12-03 17:21
运气+努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38262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38262
  • 粉丝9
  • 发帖数971
  • 铜币18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3-12-03 17:22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3916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439168
  • 粉丝7
  • 发帖数706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3-12-03 17:24
哇哈哈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2487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624872
  • 粉丝4
  • 发帖数3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3-12-03 17:26
buyer questions还是写的不够多。。。像LZ学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jnzhanbang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jnzhanbang
  • 粉丝15
  • 发帖数56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3-12-03 17:37
不错哦,继续加油,支持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29775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429775
  • 粉丝9
  • 发帖数837
  • 铜币14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3-12-03 17:42
牛啊帅哥,想不到的强帖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4002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440024
  • 粉丝11
  • 发帖数1012
  • 铜币0枚
  • 威望-1点
17楼#
发布于:2013-12-03 17:53
看的激动。。。 谢谢楼主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3809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0438098
  • 粉丝8
  • 发帖数742
  • 铜币8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3-12-04 03:18
好帖还是要收藏,请继续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64250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64250
  • 粉丝11
  • 发帖数948
  • 铜币969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3-12-04 03:1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