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1308859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308859
  • 粉丝4
  • 发帖数41
  • 铜币5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490回复:8

我和RFQ的故事之鲍勃哥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12-16 09:14
荷兰客人Bob鲍勃哥也是我从RFQ上拾回来的.
为什么说是拾回来的呢.且听我细细说来.
原本这个客人是一直和我同事联系开的,持续联系了有大半年,但一直没有成单.用同事的话说,他问的都是些太过技术的问题,好多无从回答.再者看他购买意向也不强,都大半年了还停留在技术问题上.也就没有重视他,尽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在RFQ上看到他的求购信息:关于30PIN蓝牙接收器.我问了下同事,我方不方便报这个RFQ,因为这毕竟是她联系开的客人.同事回复我:报~说不定他和你能聊得来最终会成单呢.
那时我刚来公司没多久,对产品还不是很熟悉.
当他回复我RFQ后,也是问了一大堆技术问题,那时我手上还没有客人,时间多得很,他问什么,我就找工程师请教,因为之前知道这个客人的存在,我也很耐心地慢慢和他磨.邮件来回了差不多一个多月,他给我下了个样品单.样品费毫不费事地就到帐.对于样品费他表现得很大方.样品费原本是45美金的,他给我付成了45欧元. 大家都知道,欧元总是美金值钱吧. 也就是说这中间客人多付了差10几美金.
我很老实地和客人分析了这中间他多付的钱,问他意见:是退回给他呢,还是别的处理办法? 他给了我很大方的回复:哦,不小心没看币种,先留着吧,说不定下次还会再买样品.
曲功能, ISSC蓝牙的某些协议.由于没有给到他很好的回复,又搁浅了大半个月.
时间又过去了半个月,有一天工程师和我说 这款接收器可以改到有上下曲功能了.让我和客人说一下.
好吧,我又跑去和鲍勃哥说产品有更新功能了.他表示兴趣不大!说你尽管发个新样品我看下.当晚就又付清了这第二次样品费.在打包样品的时候 经理给了个好建议我: 产品不用工整地包在吸塑卡里,有放就行了.怎样省空间怎样放.最后,打包出来的包裹比原先预计的小了一半有多! 我是按原包装给客人报的运费,现在经过这样整合后的包装,运费少了差不多20美金.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就直接和客人说"多收了你20美金的运费,还余下多少余额在我司帐户上". 鲍勃哥赞我为人很nice,与我合作很happy . 寄样结果是,产品功能还是没能达到他的要求,但
经过两次的寄样,我在鲍勃哥的心中已竖立了很美好的形象.
接下来的日子里,邮件频繁,多数是闲聊,期间我还请教了他很多问题,如鲍勃哥是荷兰人,在后来我遇到另一个荷兰客人问我一些进口到荷兰的产品需要什么认证问题时,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然后就想到了鲍勃哥,一问,他给我详细解答了.呵呵,够哥们.
对于鲍勃哥我有很多感激话儿要对他说,但很多话用英语表达不出我的确切情感,哎,英语还得再加强.
总结如下:
 
1.    对待客人要耐心,哪怕是自我感觉是没可能下单的客人.
2.    爱占便宜之心不可有,哪怕是小小的几块钱,你有心退给客人,都会给你留下好印象,为以后的大单作准备.(至少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3.    包装尽量整合到最小,替客人省运费.不要想着反正是客人付钱,无所谓,这样的心态真不能有.针对同事已在联系的客人,得相互询问再与之联系,免得内部造成抢客人的现象,导致同事间闹不愉快.
喜欢18 评分0
http://bluetoothwifi.cn.1688.com/蓝牙硅胶键盘,IPAD蓝牙键盘、蓝牙耳机、蓝牙DONGLE、无线USB适配器、蓝牙车载、无线网络摄像头等数码产品的贴牌生产加工和批发
右护法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右护法
  • 粉丝1160
  • 发帖数1198
  • 铜币27117枚
  • 威望21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3-12-16 09:18
内部协调···
中国电源行业群:285346460 电线电缆行业交流群:394456031 Generator交流群:126177189 【行业汇】电子元器件交流群:69967990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daisytso2872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daisytso28723
  • 粉丝156
  • 发帖数1183
  • 铜币794枚
  • 威望3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3-12-16 14:23
bob哥估计还不知道已经扬名海外了
期待欢迎您的加入!梦想,开放,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426282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0426282
  • 粉丝26
  • 发帖数1157
  • 铜币1037枚
  • 威望2点
  • 活跃读者
地板#
发布于:2014-01-09 14:15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points , come on ,you will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56423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656423
  • 粉丝136
  • 发帖数2151
  • 铜币591枚
  • 威望5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1-11 22:19
楼主很棒,能遇到好客户是一种幸运,但是这个幸运是建立在楼主良好的职业素质上的,加油,祝越来越好!
长大了就要对自己好点,不要动不动就放弃。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79122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279122
  • 粉丝4
  • 发帖数258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下水道#
发布于:2014-01-12 19:5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8031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80310
  • 粉丝3
  • 发帖数68
  • 铜币3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05-12 09:25
看着故事也很NICE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dt01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dt01
  • 粉丝12
  • 发帖数69
  • 铜币99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4-05-12 16:53
哈哈,我觉得荷兰人也还不错,只不过要求也挺高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48361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483612
  • 粉丝20
  • 发帖数77
  • 铜币103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4-05-13 15:21
恩,有这样的关系也不错,不过感觉也差不多只有要货物才会找,平时都很忙的样子
I am on the way.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