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324924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510324924
  • 粉丝397
  • 发帖数1063
  • 铜币630枚
  • 威望5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22408回复:279

#活动#外贸公司VS工厂 : 那些互虐的破事儿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4-08-26 11:38
由于各种原因,此账户即将停用,帖子將转往新账号cn1510722572,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不便。请各位继续支持,谢谢!

图片:initpintu_副本.jpg



 你就职于工厂还是外贸公司?
有没有付出了许多血汗却因为猪一样的队友而看着订单付诸东流的惨痛经历?
  我们做外贸的,烦恼太多谅解太少,应该适时吐一吐苦水,晒晒那些年你被工厂/外贸公司 虐待的经历,寻求安慰也好,互相吐槽也罢,我们需要让对方搞清楚他们的不足,同时也看看对方眼里的自己。

 


                    有些问题,也许是各有苦衷,我们的原则是:文明吐槽,相互谅解,化解矛盾,携手共进。
 沉默,会让我们一错再错;
在责骂声中反思,在深刻自省后提高;
杀不死的,会让我们更强大;
迎难而上,会让我们走得更高。
来呐喊,来怒吼,来咆哮……
我们的努力需要被认同,受到的委屈需要被重视!
标题:【外贸公司VS工厂】+自拟标题
内容:
外贸生涯中与工厂/外贸公司所发生的故事,吸取的教训等
字数500字以上,原创
截止时间:9月19日
发帖地址:外贸故事,点此发帖,发帖后请在本贴回复,并把帖子链接附上。
奖励:
发帖有奖:符合要求的发帖,奖励50铜币
最佳分享奖:
评分标准=回帖数+喜欢数*2
一等奖:800铜币(1名)
二等奖:300铜币(2名)
三等奖:200铜币(3名)


期待你的参与!


#活动参与文章   #
【外贸公司VS工厂】+与外贸公司并肩合作4年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36166-fid-107.html
外贸公司和工厂为何总是水火不容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229-fid-107.html
#活动#外贸公司VS工厂 : 如此外贸公司叫我报价  我报你价才怪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275-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工厂和外贸公司应该携手共进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455-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 尴尬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500-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双赢才能一起赚老外的钱!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97776-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工厂才是批发、经销、外贸的源头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819012-1-fid-107.html
 
#活动评分结果#
一等奖:外贸公司和工厂为何总是水火不容   (109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229-fid-107.html
二等奖:【外贸公司VS工厂】+ 尴尬    (45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500-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双赢才能一起赚老外的钱!(32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97776-fid-107.html  
三等奖:#活动#外贸公司VS工厂 : 如此外贸公司叫我报价  我报你价才怪  (15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275-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与外贸公司并肩合作4年  (11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36166-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工厂和外贸公司应该携手共进  (4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756455-fid-107.html
【外贸公司VS工厂】+工厂才是批发、经销、外贸的源头 (4分)
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1819012-1-fid-107.html
铜币已经发出,感谢各位的参与
5条评分, 铜币 +9
  • cn1510636608
    铜币 +1
    值得评论
    2014-09-03 14:51
  • 桥门crane.swanlion
    铜币 +5
    这个帖子有营养,学习中。俺是工厂,也是外贸。
    2014-09-02 10:46
  • cn1500106843
    铜币 +1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4-08-29 10:26
  • 俄巴西清关是优势-清风
    铜币 +1
    有意思 哈哈 俄巴西包清关 国际物流快递走一切Q704599259
    2014-08-28 11:29
  • 贸小七-王
    铜币 +1
    ^_^ 双喜软件支持一个, 期待你的再次分享。。
    2014-08-27 09:47
喜欢64 评分5
此账号即将停用,请关注新账号cn1510722572。谢谢支持!
cn1001632466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632466
  • 粉丝19
  • 发帖数136
  • 铜币17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沙发#
发布于:2014-09-03 10:12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12
做过外贸公司,也做过工厂. 老实说,工厂真的很辛苦,而且杂七杂八的事情特别多,做一个产品,如果某一个工序质量没有把关好,就出问题, 而且工厂管理特别难,现在的工人都不听使唤,老板反而要求工人做活,现在的工人也不喜欢加班,如果不加班,又出不货,所以做工厂的,真的很难.

我觉得,工厂的业务员和外贸公司的业务员最好能同步,最开始报价很配合的话,外贸公司接到订单一般都会下工厂,如果换工厂,很多事要重新做一遍也是很麻烦的。而很多订单往往不是一报价就能成单的,都需要长期的跟进。所以,工厂和外贸公司都是在同一个阵线上的。

大家相互理解吧。
Kitchen Knife Manufacturer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57107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571070
  • 粉丝11
  • 发帖数52
  • 铜币63枚
  • 威望0点
板凳#
发布于:2014-09-02 19:07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12
我曾经在外贸公司做过业务,我想我不回复那些工厂了,也跟国外客户一样的,我给过工厂机会,但他们似乎并不在意我,随随便便报价,我想要看到的资料也没有。 一个外贸公司他虽然找到了你们,却也需要工厂的业务去让他们了解这家公司,及产品。如果连报价单都不做,资料也不提供,那么我买帮客户买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货物呢?你们说是吧。也有就是工厂的业务给外贸公司报的价实在不能看,这也就是为何外贸公司的老总会跟厂长联系寻求长期合作了。因为工厂业务的不配合,外贸公司的业务员有时迫不得已也只能延迟回复客户,整个沟通不顺畅,外贸的业务自然也就会寻求其他厂家。在外贸公司里当业务要联系的人实在太多了,也实在不想继续求那些不重视的工厂业务。还有很多很多,就不码字了,总之在外贸里的业务员和在工厂里的业务员看的眼界是不一样的。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24797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20247977
  • 粉丝116
  • 发帖数1356
  • 铜币622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4-09-01 17:08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11
我是工厂的,我就从工厂的角度说吧。
客户多,大小单都有,且杂,客户一般定金30%,造成工厂周转不来,有时候工厂说今天好是为了款项的,其实有些零件估计还没到呢,或者缺钱买,工厂不是外贸公司,工厂每天都很多开支的。就是工厂今天想给你做好,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机器不是坏了,就是各种原因啦。工厂所面临的风险其实是比外贸公司大的,资金周转不来是一方面,工人机器也是一方面。不过也有一些不良厂家啦,这个我采购过也是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说有好工厂也有好的外贸公司,但是那些无良的也存在。大家都有难处,到最后只要齐心协力完成了就好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hzhuangyu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hzhuangyue
  • 粉丝14
  • 发帖数50
  • 铜币16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8-30 13:23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10
基本上90%的时候是在互虐,剩下10%是长期互虐磨合好了的
工厂其实是很难的,忙起来的时候单子都来不及,空了有没单子
不管外贸也好,工厂也好,都想尽全力拉单子做客户,但实际上可能单子拉到了,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搞定
工厂的话最多只能听3分,剩下7分要不断的跟工厂套话,不断的催才行,交期拖1-2周绝对是算好的,所以贸易公司就一定要自己留出这个时间, 当然里面还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包括订舱的时间也要算好。
新人是很难摸的到的,只能吃一见长一智,被客人投诉投诉就习惯了。哈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67987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679879
  • 粉丝6
  • 发帖数19
  • 铜币5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4-08-30 11:44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10
我是外贸公司。
之前有一家距离很远的工厂,货控制不了,受到了外贸生涯中第一个索赔。
比如他会告诉你模具坏了 下次又告诉你料不好  下次又说你数量太少 排不上产什么的
反正交定金 他就是吃定你了
我一点货做了两个多月 客户问起来 各种理由
后来货到港 烂了一大半 工厂也各种推脱  最后只能自己赔付

后来总结下 还是要找近的工厂 质量什么的也好控制

有一些工厂的业务员 不能理解的是 让她拍个清楚的照片 非得胡乱照个应付你  你不满意 她再去给你照  责任心啊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04259057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42590577
  • 粉丝16
  • 发帖数73
  • 铜币246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08-29 18:30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10
本人外贸四年,在外贸公司和工厂都呆过。
当然本人是灯饰行业,整个行业到目前为止饱和度高,起步低,市场混乱。
贸易公司和工厂合作时是有或大或小的矛盾存在。
矛盾归纳为如下:
1工厂看贸易公司:
a.频繁询价去不见订单,样品发出了却不见踪影。
b.与工厂沟通时火气很大,态度普遍不是太好。
c.付定金时磨蹭,尽量给的少老想把风险尽量多转嫁给厂家,货又催的急。
d.两边吃,一边压。(吃客人的佣金,拿供应商的佣金,还压供应商的价)
e.返工返工再返工头疼.
2.贸易公司看工厂:
a.价格高质量差
b.货期没保障
c.老是要样品费
d.电话打得无数烦的要死
e.配合度不好,反应慢
工厂担心的主要几个问题:
1.贸易公司老是询价,老是要样品,为何不见订单?是不是从我这里拿样品单下给了别人?
2.贸易公司老是压价,还要拿佣金,竞争这么大同行那么多...作难啊!
3.验货时又那么严格
4.诚信度如何?货款能否收的回来?客人悔单怎么办?
贸易公司担心:
1.客人打款慢
2.客人更改了细节不久又要改
3.供应商交货不及时
4.客人投诉
5.报价或者开发时供应商配合度不好
6.供应商跑路了怎么办??
....
其实工厂有工厂的难度,贸易也有贸易的难度。
不过这些问题都好解决:
1.真诚
      做生意贵在诚信,一诺千金。大部分上了规模的老牌贸易公司还是很好的他们手里有稳定优质的客户,专业的服务团队,但是现实中有好多中小型贸易公司,有的甚至是个体户,诚信不好,对市场产品成本把握不够,为了利润最大化他们会不择手段,在一家打样报价,后来发现还有更便宜的就立马调头把单子下给别人。这种是贸易公司的大忌!想想以后谁还敢相信你?!
       还有一种是防不胜防的,他们是工贸一体的,客人初次订单会下在你这里,然后趁机索去样品然后拿给自己的工厂去仿制,别人辛苦开发的好卖产品就这么技术,样式等外流了...
2.沟通
     良好有效的沟通能解决90%的问题,只要耐心沟通,互利互惠的原则还有什么事情谈不拢的呢?
工厂的解决办法:
1.想想自己的行业是不是技术含量很高的,有多少同行,说白了就是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现状。
2.充分了解市场,不要盲目想当然我的价格很低,给出合理的价格,互联网信息时代你还指望,或者幻想暴利吗?
3.多去关注一些贸易公司,要坚持原则,超出底线绝不答应,因为超出底线风险太大,有的人不择手段毫无底线地接单到最后一场空,你见过贸易公司跑路,老板跳楼的残像吗?我见过!
3.严格按照和客人商定的规则来做,既然答应了就要做到,要不你会让客人对你和贸易公司都失望你害了自己还有贸易公司,如果你当时答应了后来觉得亏了那是你自己不专业怨不得别人。
3.风险核算不用说。
贸易公司解决办法:
1.选供应商的时候要全面了解,按照安全的交易规则来。
2.坚持按照客人要求验货公平公正。
3.诚信对人,无论再忙,礼貌待人礼貌说话。
我这只是抛砖引玉,时间有限,本人认识有限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认为只要注意了我讲的那些我想合作起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1条评分, 铜币 +5
  • 桥门crane.swanlion
    铜币 +5
    真的不错,不过在商言商,理想与实践总有差距了,参差的世界才美才有机会。
    2014-09-02 13:49
回复(3) 喜欢(2)     评分(1)
cnhbwoodendoor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hbwoodendoor
  • 粉丝16
  • 发帖数111
  • 铜币63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4-08-28 15:06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9
我是工厂和外贸公司都待过。不可否认存在极力压榨工厂利润的外贸公司,利益当道嘛,这种外贸公司我们选择不合作。但工厂管理不到位,老板对质量的淡漠导致客人受到损失,甚至破产的都有,这种工厂也就是一次性的合作。所以在中国做外贸,客人不难找,难就难在一个好的工厂,质量、交期、服务都能配合好的工厂太少了。
回复(2) 喜欢(3)     评分
cnald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ald
  • 粉丝15
  • 发帖数70
  • 铜币7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4-08-28 20:49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8
我以前在外贸公司做,现在在工厂做
以前在外贸公司做时候,有了询盘没有固定供货商的时候往往会铺天盖地的找,找完了做比较,核算,报给客户,比较喜欢有做出口经验的工厂,有些事情自己不明白的能得到他们善意的提醒,交货期要比客户的要求提前至少一个星期,有现货的也不能给客户承诺马上发,避免一些意外发生。
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拿下订单的都不再跟工厂联系,不是故意的,是没拿下也不好意思。后来有的打电话来问订单的进展,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做法是不对的,同样是业务,人家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给你报价,你却不回复,挺让人心寒的,我觉得每一个业务员不管是内贸还是外贸对于每次询价都是报着希望的。当单子拿不下来的时候,得到最起码的回复能让心里好受些,最起码一件事情有了结果。所以后来我拿不下的单子也会给工厂回复说没拿下单子,他们也很理解。
现在在工厂做,经常会受到一些外贸公司的询价,询价的时候特别着急,这个我也理解,第一时间报价给客户会增加印象分,产品也问的特别清,我也理解,因为有可能没做过。可是受不了的是,问他们的公司名称都不愿意告诉(像这样的询价我一般就不报了),对于电话询价的客户我一般不再打电话,有的人为了了解产品方便就加了在线聊,在线上,他们有问题马上就给你抖屏要你马上回答,你要马上而准确的回答。可是几天过后,当你再想问进展的时候,即便在线也不做回复,可能是忙,可是不忙的时候打几个字总可以吧?我为你忙活了半天甚至几天,你告诉我个结果总是可以吧?强烈鄙视这样的业务员。
所以,不管是工厂还是外贸公司,互相理解很重要。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订单,那为什么要有所对立呢?
1条评分, 铜币 +20
  • Rocky den
    铜币 20
    精彩
    2014-09-03 16:44
奋斗不止
回复(2) 喜欢(5)     评分(1)
cn151115589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1155894
  • 粉丝177
  • 发帖数1897
  • 铜币14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4-08-28 08:12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7
这两者之间确实比较麻烦,因为之前我们即使工厂也是外贸公司,所以对这两者有比较透彻的了解:
1. 外贸公司的客户问价比较多,所以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数量要不同的问价,但是问完价格客户没有回复,所以后期和工厂那边沟通比较少。(我就曾问烦过N个供应商)
2. 工厂这边排单不好弄,客户如是老客户,交期什么的都要往前赶,后来的单子什么的不好安排生产。而且工厂不愿意做样品,因为就一个,而且还需要改良,计件工资的工人们都不愿做。
总之一句话,不管是工厂还是外贸公司,都是业务员不好做啊!!!
回复(1) 喜欢(0)     评分
ali900036752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ali900036752
  • 粉丝3
  • 发帖数4
  • 铜币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4-08-28 07:56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6
假发工厂的说句话 也是从事过外贸的
1. 首先要诚实!对于外贸公司的业务员来说诚实一点没错的,要报价 要资料 实话实说。弄虚作假,拉大虎皮,一个询价单不分大小 不分虚实,八字都没一撇的就高高在上的去跟几十个工厂索取报价那得出来的结果自然也不会真实。新手的工厂接单会欣喜,但是老板一般会给出一个偏高的价格,而有一定资历的工厂接单员则会进行甄别,如果判定为虚单,则不会在此浪费时间。大家 如果开诚布公,才有合作的基础!
2. 工厂的货期得靠催!不只是浙江的小企业,全国的大小企业都存在一定的管理问题!无计划,难以有高效的管理,所以外贸公司的单子得跟紧!尤其是小企业,老板只是一颗脑袋,又没秘书的,经常抓起这个事情就忘记那个事情,如果没个人经常提醒,那么单子是根本不会动的。你不催,人家理所当然的觉得你不急,如果你等到出货前的几天才催,那就是要烽火连天的了!
3.通力合作,开诚布公,实话实说是合作的基础!需要什么东西,有什么具体的要求,一开始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交待清楚!而且要核对至少两次,最好是能留下可以充当证据的,邮件等都可以!切勿电话临时改变什么而日后无法证实的!一个诚心做强的外贸公司背后必须有一个与之同道的工厂!一个认真的工厂需要多贸易公司的单子才能喂饱!因此,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培养优质客户,赢取优质利润,摆脱互相倾轧的旧模式,让祖国的资源实现应有的价值,才是可持续的发展之道!
回复(4) 喜欢(4)     评分
runtaihardwar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runtaihardware
  • 粉丝5
  • 发帖数23
  • 铜币5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4-08-27 19:46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6
以前是外贸公司,现在是在工厂。外贸公司还有国外客户的询价一视同仁,分析每个客户的采购需求,有真实意向的积极跟进。发一大串规格,交流下来什么都不懂,连产品都不熟悉的直接无视,不浪费时间在这种不可能成交的客户身上。
外贸公司不容易,但是有的外贸公司的业务员就是极品。产品不熟悉,报价需要的信息都没有,上来就是我要那个产品,没有尺寸,没有材料,没有图纸,给我报价吧,神也报不出来价格给你。在询价的时候,先熟悉一点点产品知识,找齐报价需要的产品信息 比着急找人报价要强得多。百度谷歌一下就知道了。
再说工厂,我现在的工厂是小工厂,一个人身兼数职,效率比较低,工厂的管理不完善,很多时候都不能按时交货,我一般在生产主管报过来的交货期上加上10-14天报给客户。提前了是惊喜,超期顶多超期2天。
专业的外贸公司用心去对待,我的一个客户就是贸易公司,业务量占到我总业务量的五分之一。所以不能一棒子打死,鬼佬也有很多骗子,报过去的价格90%都是没有下文的。用心去做业务,用合理的时间合理的报价给客户,不能以偏概全,一棒子打死一群人。
1条评分, 铜币 +15
  • Rocky den
    铜币 15
    评论很精彩!
    2014-09-01 15:57
回复(2) 喜欢(2)     评分(1)
cn1501477472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1477472
  • 粉丝18
  • 发帖数163
  • 铜币225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4-08-27 15:51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5
哎!! 我也在工厂待过,怎么说呢,交货期确实是个问题。没办法,特别是管理不严格的小厂,总是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再者,产品很单一,不适合一些采购种类多的客户。现在在外贸公司了,但是也同样面临各种各种的问题,首先对产品不了解,这是一大硬伤,其次,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价格,一般工厂对外贸公司很无奈,也很无视,没办法,报了价几乎没下文了!!! 所以不一定给你合适的价格。第三,现在工厂一般会工贸一体化,大部分客户也比较倾向工厂了。哎。。。。。。说多了都是泪!
回复(2) 喜欢(0)     评分
yihuale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yihuale
  • 粉丝22
  • 发帖数141
  • 铜币248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3楼#
发布于:2014-08-26 15:15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4
我也是工厂的业务员,相比之下工厂的效率的确是低了一些
报价要等打样要等大货要等,工厂结构又不完善,身兼数职效率更低。
大多工厂做内贸更久,对外贸重视也不够,插单也很正常。
别老说工厂的价格低,其实外贸公司有时候压价能拿到更低。
但是工厂在产品方面的确更好,熟悉产品以及行情,还是有很多客户更加偏爱工厂。
虽然我现在对外贸公司的期望也比较低,大多数都是有去无回。
但是不得不说他们手上的客户质量普遍都不错的,如果能核算出好价格品质也不错,还是能出单的。
2条评分, 铜币 +20
  • cn1510956105
    铜币 +10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4-08-27 09:29
  • Rocky den
    铜币 10
    感谢你的分享~
    2014-08-26 15:30
回复(3) 喜欢(0)     评分(2)
cn1510590402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590402
  • 粉丝21
  • 发帖数261
  • 铜币190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4楼#
发布于:2014-08-26 14:25
帖内置顶  –  玩转吧  –  2014-09-04 11:04
我待过工厂,也待过外贸公司。其实两方的难处我都可以理解。
一般外贸公司会跟工厂说我客户一定要几月几号交货,你确定可以做吗?之前我在工厂做业务员的时候,我都会先去问清楚,一般所有的主管都会告诉你,这个很难讲,应该可以,然后我又不放心,跑去问老板,老板说,可以。好吧,就像吃了壮胆药一样就跟外贸公司说可以了。但是很多工厂一般管理不是很好,一般插单的现象很严重,特别插的都是老板自己的单,员工不能说什么,结果交期快到了,你跑去问老板,老板,你不是说可以交货吗?我这个货很急很急啊。结果就最后几天拼命赶,结果质检的时候发现这个有问题那个有问题又退了回去重新修改。结果还是交不了货,外贸公司急的团团转,但是也没办法,质量有问题,货是怎么也发不错的。
后来我又去一家外贸公司做了,可能是我从之前就知道工厂脱货很正常,所以我都不会相信她们讲的了。我问工厂的时候会尽量把客户说的交货日期提前一个星期,不过还是经常会拖个两个星期之类的。但是习以为常就见怪不怪了。
3条评分, 铜币 +31
  • 桥门crane.swanlion
    铜币 +1
    说得好!
    2014-09-02 13:32
  • cn1510956105
    铜币 +10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4-08-27 09:27
  • Rocky den
    铜币 +20
    神总结
    2014-08-26 15:18
回复(9) 喜欢(11)     评分(3)
玩转吧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玩转吧
  • 粉丝631
  • 发帖数1928
  • 铜币3553枚
  • 威望15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5楼#
发布于:2014-08-26 11:41
抢沙发
外贸名人堂: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thread-htm-fid-309.html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465433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465433
  • 粉丝20
  • 发帖数154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4-08-26 11:47
抢板凳
回复(1) 喜欢(2)     评分
郡主
外贸教授
外贸教授
  • 用户名郡主
  • 粉丝244
  • 发帖数1188
  • 铜币8986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4-08-26 11:55
很不错的话题,值得参加!支持!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67313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673130
  • 粉丝9
  • 发帖数35
  • 铜币16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4-08-26 11:56
洋气啦 Rocky哥
Chris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0324924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510324924
  • 粉丝397
  • 发帖数1063
  • 铜币630枚
  • 威望5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9楼#
发布于:2014-08-26 11:57
cn1000673130:洋气啦 Rocky哥回到原帖
点解洋气啊?~
此账号即将停用,请关注新账号cn1510722572。谢谢支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