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812272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510812272
  • 粉丝214
  • 发帖数225
  • 铜币49枚
  • 威望2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阅读:1255回复:12

模版式的回复,你有过吗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4-09-15 17:48
**申明:
如果你看过这篇帖子,不是抄袭。是本人工作需要,换了帐号,转移帖子。谢谢理解!


1. 简单的,要求详细内容看附件或者网站
DearXXX
Thanks for your inquiry. The price list as attached. More detail please visit http://www......com
这种简单的回复,能给客户看到什么?而且是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一点也不突出,很可能就会被客户忽略。一个简单的报价表,对于不了解产品的客户来说,看不出什么。 而且直接让客户访问网站,你的网站可能五花八门,客户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想说明的是什么,怎么能让客户知道你在说什么,并且能够直接回复你?
 
2.客户没有指明具体型号,于是直接询问要什么型号。
Dear XX,
Thanks for your inquiry. From your mail, I don't know which version
you need. Please tell me which one you need, and I will give you price
then.
Please visit our website for all product and detail.
客户对你的型号了解吗?你说一串型号,客户知道代表什么吗?这个应该看具体问题,比如推荐一两个客户可能会感兴趣的,或者给几个卖的比较好的给客户选择。直接问型号,客户根本不知道什么型号。如果不是国际通用的型号,而只是你们公司的型号,客户怎么能知道呢?
 
3. 客户没有回复的跟进,猜测客户买了别人的。
Hi,
Long time no contact with you. If you have buy from another
supplier? I don't know why you didn't reply me for long time. .......
直接问客户是不是跟别人买了,这样是不是很傻?如果客户跟别人买了,他也没有必要回复你,如果没有,这样的提问未免太突兀。给人不舒服的感觉。个人觉得跟进的时候不要显得太强势,轻描淡写,问候加委婉的提问。
 
4. 继续跟进的
Hi
How are you?
I haven't get your any reply, Could you reply me?
这样直接让客户回复,让客户回复你什么?可能客户根本不记得你是谁,难道让客户找回所有之前的邮件,然后回复你?如果客户一开始愿意回复你的就回复了,如果不是,他根本不会花时间从头到尾的看邮件。
 
5. 继续
Any update for the product?
这样的提问是应该让你回答还是客户回答?对于产品, 应该是我们更新给客户,而不是客户更新给我们。这样的邮件,效果甚微。
喜欢4 评分0
QQ:2570626946
欣欣小屋0306  童装, 永生花  小店地址:http://shop114856884.taobao.com/search.htm
cn1501757999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01757999
  • 粉丝16
  • 发帖数63
  • 铜币1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4-09-15 19:20
有没有好一些的模板可以借鉴呢?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478388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478388
  • 粉丝16
  • 发帖数105
  • 铜币24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板凳#
发布于:2014-09-15 23:44
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0501228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501228
  • 粉丝25
  • 发帖数103
  • 铜币13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地板#
发布于:2014-09-16 11:22
只是说那样回复不好,干嘛不拿出好的给大家学习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20891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1208910
  • 粉丝5
  • 发帖数67
  • 铜币4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4-09-16 11:38
楼主支支招呗,有无更好的内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0834619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200834619
  • 粉丝88
  • 发帖数1987
  • 铜币110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下水道#
发布于:2014-09-16 11:52
支持下咯
http://chinaqiulong.en.alibaba.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812272
名人堂嘉宾
名人堂嘉宾
  • 用户名cn1510812272
  • 粉丝214
  • 发帖数225
  • 铜币49枚
  • 威望2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社区明星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4-09-16 14:27
cn1501757999:有没有好一些的模板可以借鉴呢?回到原帖
后期会整理一些。尽请期待
QQ:2570626946
欣欣小屋0306  童装, 永生花  小店地址:http://shop114856884.taobao.com/search.ht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9515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295158
  • 粉丝18
  • 发帖数93
  • 铜币149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核#
发布于:2014-09-16 14:47
有好点的模版没呀?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148517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01485177
  • 粉丝1
  • 发帖数9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4-09-16 15:05
cn1500501228:只是说那样回复不好,干嘛不拿出好的给大家学习回到原帖
哈哈 就是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22911746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22911746
  • 粉丝5
  • 发帖数11
  • 铜币122枚
  • 威望0点
9重天#
发布于:2014-09-16 15:06
只是说了不能这么做,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93763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937630
  • 粉丝8
  • 发帖数131
  • 铜币17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4-09-16 15:54
还是需要自己多分析 找到适合的方法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59776387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59776387
  • 粉丝28
  • 发帖数101
  • 铜币13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4-09-16 17:53
希望可以学习到更好的询盘模板
回复(0) 喜欢(0)     评分
hk151094050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hk1510940507
  • 粉丝30
  • 发帖数60
  • 铜币7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4-12-05 08:57
谢谢分享,你很厉害啊!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