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5574回复:109

[我要分享]信用保障-分享您看不见的陷阱!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03-25 09:55
今年阿里巴巴推出的信用保障,现如今可以说是漫天飞都是在讲信保问题,可见火的程度不亚于一部大片或者一个年度流行词!因此在我们外贸界2015年度最火的词语当是“信用保障” ...呵呵
首先,我们要承认信保本身是个很好的推广瓶颈,起码在虚幻的国际电商世界里,信保给买家一个极大的安慰,但信保却给我们卖家一个极大的挑战!对于依赖电商推广的企业来说则是生与死的较量!那么我们的挑战在哪里呢?我下面给大家细化分析:
请看下面阿里推出的信保流程图:

图片:信保流程图.jpg


阿里巴巴现在讲的最多的是这四大粗略步骤,但是殊不知这四大步骤里面有些细节他们避而不谈,或难道他们还没发觉?
第一步:起草合同规定必须满1000美金,超过一千美金似乎算是个海运订单了,否则别走信保了,去走速卖通吧!阿里让那些做零售批发小商品和做小礼品的公司别参合信保了,总不能让速卖通马上死了,因此,以后就当速卖通是淘宝,当信保是天猫吧,公平与否咱们说的不算,反正就这样了...


第二步:订单确认,客户要付款啦,咱还是先别太开心太早,先算好细账再确认订单吧,请看下图:

图片:付款日期.png


请看付款提醒:15个自然日,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客户确认订单后可能第二天就汇款,也可能到第15天才汇款,因此你订单里的交货期起码要延长15天,比如最迟2015年5月1日出货,你要写2015年5月15日!如果你觉得这下安全了,那就错了,假如客户汇款后,由于国际银行之间的合作有时间差及汇款手续费问题,钱倒账有快有慢啊,有的第二天倒账,有的要5天才倒账,因此要和客户说清楚交货期再延迟5天吧!咱最迟2015年5月20日发货!或难道你敢收到客户汇款水单就开始准备材料生产?!我只能说那你也太心急了,美金到你账户了都未必安全,何况是一纸汇款水单呢!(至于出货/收款陷阱等问题,我后期再发贴分享给大家)。最后我想说的是咱还是等钱到手了再去准备材料吧!
注意:这延长的20天只是额外的,并不算在你的生产周期内,如果你正常生产时间需要30天,那你签订单就要写50天交货啦!


第二步里面还有质保项,发货前产品质量保障!请看下图:

图片:质量约定.png


这句话不难理解吧,就是说和客户谈的质量细节要约定好,发到附件里去做证明,这只是第一层意思。 还有另一层意思,就是有些外贸同仁和客户谈的挺顺畅,都谈好了,结果忘记打勾这项条款了,那完蛋了,你就祈求客户别要求验货,或者你自信点咱们的货绝对符合默认的质量检验标准!呵呵,大伙千万别忘记打勾该项条款和约定质量标准啊!!
细心的同学可能说,这我还不知道勾啊,必须的,我想说的是你勾了就安全了吗?请看下图:

图片:质量问题.png


这些话,看似很容易理解,但是仔细琢磨有点自相矛盾!前面说约定好质量标准了,都约定好了,怎么会发生纠纷呢?难道客户先拿到货物,开箱检查后再给咱们货款?要不客户怎么会知道质量不符合约定呢?正常情况,如果货到了,客户都付款了,信保的担保金额也解禁了,再出现质量问题,谁还管它啥纠纷呢!(国内的黑心骗子除外)。最多有些小瑕疵,咱们凭借商业道德后期再给你补偿点,那也是下一个订单的事情了。
难道是:客户付完尾款,拿提单,收到货了,发现质量和约定的不符,客户投诉到阿里巴巴,然后客户再出200美金让阿里巴巴找验货公司来验我们的库存货物?那如果我们没有库存呢!或者我们再生产一批质量好的放那里给他检验呢!难道还让验货公司跑到客户仓库去验货? 最后阿里巴巴再回来找工厂赔付? ?
这是咋个情况嘛??搞不清楚!到底质量纠纷会在哪个时候发生?谁能解释与我?我还真感激你...呵呵

但是,信保刚出来,是个新玩意,阿里通知有信保的课程,那我肯定去光顾,我连续去听了两个下午的课,阿里巴巴的讲师说了,验货是在出货之前呀!老师都说了验货是在我们上传提单凭证之前完成呢...
那么问题又来了,还是大问题,到了第三步要出货了哦,仔细看下面分析:
第三步:验货存在的问题:
1》就是说在我们上传提单之前,客户可能还会委托第三方验货哦,问题来了,如果我们的货装上船了,船开走了,提单还没出来,客户突然感觉不放心说我要验货!或者有些鬼佬专门坑害我们卖家,他就这样刁难咱们呢!船走了,提单还没出来,别忘记了出提单通常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呢!如果客户真要验货咋办?哪里还有货给他验?!阿里巴巴想想怎么去弥补这个真空时间段吧...我们卖家是无能为力了!
2》另一种情况,货还没出,没装柜子呢,好啊,来验吧!真有那么轻松就好了,请再看下图:

图片:质量问题.png


大伙看见最下面的标识了吗? SGS/TUV/BV...外贸地球村都知道这3家都是难缠户!SGS东莞有office,TUV广州很深圳都有office,BV远在上海-对于广东卖家来说惨!我们公司生产家电,经常与这3家打交道,比较了解他们的习性!首先,咱要清楚这牛3家靠什么生存?你想回答塞红包吗?国人做事表示一下给点还是必须的...但是你只答对部分,他们靠的是信誉生存,国际质量检验的行业化信誉,全世界看上他们,并非虚名啊!拿我们做家电的来说,想让他们来检验,首先你要出示你公司产品的行业内的检测报告,他们审核你的报告通过后,才会派人来检验你的货物!那么阿里巴巴会员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他们根本没有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没有审核报告,3家公司根本不来检验,怎么整??于是呢,你要抓紧去准备质量过硬的样品去找权威的检测公司做检测,当然为了防止万一,你最好找这3大公司给你牵头去做检测了,否则他们不认可你的报告,你既花钱又花时间也是白搭!(补充一点,报告有了,想再出证书,后面还会有验厂等程序,红包接着送啊)。好了,花钱请客吃饭报告总算搞定了,结果一算,钱花了不少,时间费了不少,交货期咋整啊!!!

有的人说我们公司有证书和报告,结果把报告发给3大公司,但他们却相互摇头,互不认可彼此的报告,尤其TUV说SGS和BV出的报告,我们不认可,BV说SGS出的报告我们不接受 等等!或者他们会彼此挑出毛病说对方报告里细节这里不行那里不行,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你从新在他们公司再出一份报告赚钱,或者买他们有专门一条龙服务的报告给你用,就是说你一次性给他们几万块,他们保证你一年或两年内产品检测顺畅,随叫随到去给你验货!这样一来,伙计们,这又是烧钱花时间喔,交货期咋整啊!!!

又有人说,我们开始和客户谈的有约定质量啊,验货就按照约定的来验嘛!别忘记了这是阿里巴巴的规定,并约束不了3大验货公司,这3大验货公司的权威是什么,他们靠质量把关,靠安全做保障!比如家电行业,国际上起码有安规测试,如果你安规都过不了,他们敢来验货给你出报告吗?如今好多国家的客户都想便宜降低质量,相当部分客户的产品质量都过不了安规,万一发生火灾人命啥的,3大公司是要负责的,尤其在他们出了验货报告之后!难道阿里巴巴强迫人家去检验。

还有人说了,送礼呗!好吧,他们验货人员到你工厂,你先塞个红包,等他验完了发现有潜在大问题,他肯定把红包又还给你!因为他承担不起责任!更精明的验货员开始不收你红包,他等验货完了再判断能否收...然后再让你签一个协议说此次来验货没有收红包...呵呵!就算你红包起了点作用,这可都是成本计算啊,咱才赚几个钱!

最后还有人说了,客户能会要求验货吗?那我问问你,假如你是客户,你从一个陌生的遥远的国度采购几万美金甚至几十万美金的货,而验货费用才200来美金,你会委托验货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吧!


3》最后不是办法的办法,请看下图:订单备注栏:

图片:备注拦.png



字体小看不清楚吧,你自己登录自己的阿里去拟订合同里看看吧,这里可以补充协议,但是不能前后约定内容相互矛盾,这谈何容易!

总结以上,阿里巴巴研究客户最关心的两大问题-“交货期和质量保障”,貌似让客户满意了,结果恰是这两点却留给我们卖家一个大坑!如果任何一点不达标,阿里巴巴一拍屁股把担保金退给买家了!留给我们的烂摊子该怎么整!类似的担保退款情况在速卖通里出现很多次了(有外贸同仁反馈被骗过的问题,听说向阿里申诉等于石沉大海),还好速卖通里都是小货值损失不大!假如是信保客户,那就吓人啦,小工厂弄不好会关门倒闭!

目前该怎么谈信保订单呢?我们通常交货期只需要30天,现在和客户谈信保订单是不是说我们交货期要60天,客户会同意吗? 然后再和客户说不要委托第三方来验货,估计客户马上闪人了!冒险家们才能做的事情,现在的老板们几乎都做不了...
目前的信保,我个人认为只适合小金额的交易,或者是廉价的小商品等,最好是走快递类型的货(但是要过1000美金门槛,想入天猫还没那么容易呢),如果像我们这样随便一个订单就是上万美金的单,估计我们承担不起这个风险吧!

最后到第四步:买家收到货该发表评论了吧,通情达理的客户还好说给你个好评,但这个世界上坏的客户也不少,有些挑刺头就是给你个差评呢,比如印度人,他可能会骂上两句呢!这下惨了,淘宝不成,影响后期接大单!打电话发邮件祈求客户改个好评,或者威胁客户必须给好评,否则我们快递一颗炸弹过去!唉...搞到最后咱们怎么成了淘宝店主了!难,惨啊!

最后我再补充第五步,信保额度,有些公司额度老牛逼了,都超过几十万美金额度了,还有些公司为了提高额度和显示交易记录,他们在不惜把老客户拉进来当炮弹呢,就不怕炮弹没炸开,飞到别人家了,我就等着捡炮弹,呵呵....

我从内心讲,信保本身是个非常好的东西,陌生世界里彼此信任很重要,相信阿里巴巴前期这两年会逐步完善信保体系,让买卖双方互利!我们也很期待走信保订单,但我们必须等待,等待成熟时机的到来...

如下是鄙人给阿里巴巴的建议:
1》制定规则和标准不能自己人关门研究做决定,要征求广大卖家的想法和建议,制定出对买卖双方都有利的规则!毕竟我们卖家才是外贸的前锋,我们才知道哪里该注意什么...
2》怎么让一达通保守我们的客户信息,因为一达通将拥有大量卖家的客户的详细联系信息,而且还知道每个客户买什么详细产品,这个大数据库是个肥肉啊!海关部门和物流公司都有国家法律约束,结果海关数据就是从他们手里倒卖出来的!阿里巴巴将来该怎么树立公信力问题!
3》千万不能和政府税务局说我们卖家显示的额度都是真实的喔,否则税务局只需要登陆阿里巴巴搜寻企业额度,让卖家按照显示额度交税就完了!老板们啊,纠结害怕了吧?!其实不怕,不要贪图高额度就行了,具体做法应该是:比如你们公司最大的一笔单是50万美金,那你就尽量设定额度到50万美金就够用了,你放心不会同时2个最大的客户都找到你下单的,虽然有这个可能性,但为了大局着想,还是先放弃一个吧...呵呵, 同时走过一次信保的客户,后期订单可以走自己路线了...从这点说额度高也是有风险的...
4》建议规范信保额度和交易纪录提升机制,要通过真正的线上拟订合同按照信保流程走完才算,不能让卖家滥用老客户资源,只是用一达通虚拟帐户收款和报关资料就可以获得额度和交易纪录,如果阿里巴巴想开集资银行,请不要在卖家恶意竞争的基础上好吗?
5》近期阿里排名出了新规,导致橱窗产品效果下降很多,这是不是说明以后橱窗可以对外免费了,或者说取消橱窗,请以后续费的时候可否不要说免费送几万的橱窗给卖家使用等等.... 既然新的排名有很多随机性,阿里可否考虑取消固定排名,让大家在大自然里公平竞争!凭什么懒人花点钱就排名靠前,导致我们勤劳的人们累的半死还排不到前面,阿里的赚钱渠道是不是太多了呢?我想阿里以后赚外贸直通车就够了吧...何况后面还有一达通做银行。

声明:以上内容均我本人原创和精心总结,翻版必追究其法律责任!你可以转发不受限制,你也可以微信分享给你身边做外贸的朋友,我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信保和受益...我不需要靠发帖升什么级别!我在外贸混了这么些年,如果要级别我早就是高手了...
最后,也希望版主把该文章置顶让更多的人看到,哪怕你是考虑到阿里巴巴的立场问题, 但是与我们大众的卖家利益比起来,我们才更重要,我坚信正义的人是永存的...感谢你们支持~!
同时,这也是谏言让阿里巴巴改进和完善,后期造福全中国的卖家及海外的卖家,以及造福全球的买家,就当我是间接的建言献策了吧.

外贸同仁拜上....


此刻凌晨2点了,不早了,我要睡觉了...晚安!
喜欢33 评分0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cn1512993648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2993648
  • 粉丝80
  • 发帖数364
  • 铜币608枚
  • 威望8点
沙发#
发布于:2015-03-27 10:47
帖内置顶  –  cn1512993648  –  2015-03-27 10:47
非常感谢大家对信用保障服务(以下简称信保)的关注,尤其是楼主对产品的各个细节做了很多的研究。信保上线前后,阿里产品和服务团队一直在通过各式各样的场景去搜集用户的反馈和需求。理不辩不明,新事物也是越讨论越清晰。大家的各种意见,对信保都是一种鞭策和期待。


针对楼主提到的问题:
首先,发货期的问题已经通过产品优化得到解决!现在买卖家起草订单可以约定收到款后xx天发货。(更多使用信保的技巧:http://service.alibaba.com/supplier/faq_list/11117032.htm

然后,每个产品都有它适用的场景和解决的问题。信保解决的是买卖双方信任的问题,也因此,需要通过贸易项下出口验证贸易的真实性,然后阿里用无抵押贸易保障的方式解决买卖间的信任问题,促进成单。关于履约,实际上是对买卖双方的保护。贸易中,供应商的履约能力是买家最关注的能力之一。
关于验货,验货费用是阿里巴巴跟验货商直接结算。验货公司我们挑选了业内最有实力的服务商,并且也与他们制定了十分严格的约束管理规则,楼主提到的违规和不当服务等场景皆有覆盖。欢迎体验,阿里会与大家一起监督!如果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欢迎举报!
关于数据安全,请客户放心,阿里对数据的调取和使用都有严格的限制。


最后,有个消息跟大家预报一下,我们即将启动新一轮的买卖家对信保的反馈搜集,借此优化产品和规则。现诚邀大家关注和参与,比如验货规则如何优化和怎样避免刷信,届时希望大家热烈讨论。具体的活动细节,大家关注一下外贸圈信保版块哦!
解决用户问题,传递用户声音。 最专业的国际站帮助中心:http://service.alibaba.com
回复(3) 喜欢(0)     评分
cn1511656399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656399
  • 粉丝4051
  • 发帖数16358
  • 铜币3935枚
  • 威望10点
  • 忠实会员
  • 外贸达人
  • 社区明星
  • 活跃读者
  • 追星达人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板凳#
发布于:2015-03-25 10:17
谢谢你造福外贸圈
“精美详情模板  一键套用”       “e助手   批量删除详情联系方式  免费下载试用”http://www.ejiasoft.com/gezs.html?spm=1.4
欢迎加入小苹果的交流群689985363 等你哟~
回复(1)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5-03-25 10:19
cn1511656399:谢谢你造福外贸圈回到原帖
客气了…尽我所能吧,呵呵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8306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83068
  • 粉丝6
  • 发帖数10
  • 铜币8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5-03-25 10:28
很多点,我们公司确实也看到了。确实站在广大买家的角度剖析了一番。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22018306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83068
  • 粉丝6
  • 发帖数10
  • 铜币8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5-03-25 10:29
很多点,我们公司确实也看到了。确实站在广大买家的角度剖析了一番。
回复(1)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03-25 10:55
cn220183068:很多点,我们公司确实也看到了。确实站在广大买家的角度剖析了一番。回到原帖
无奈...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8306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83068
  • 粉丝6
  • 发帖数10
  • 铜币8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5-03-25 10:56
cn220183068:很多点,我们公司确实也看到了。确实站在广大买家的角度剖析了一番。回到原帖
打错字了,站在卖家角度剖析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8306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220183068
  • 粉丝6
  • 发帖数10
  • 铜币8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5-03-25 10:56
cn220183068:很多点,我们公司确实也看到了。确实站在广大买家的角度剖析了一番。回到原帖
打错字了,站在卖家角度剖析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5-03-25 11:04
cn220183068:打错字了,站在卖家角度剖析了回到原帖
看出来错字了,呵呵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goodmoly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goodmoly
  • 粉丝20
  • 发帖数35
  • 铜币6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5-03-25 11:57
支持楼主,最近听了几次课,正准备上信保,看来还是要仔细考虑考虑,不能脑袋热就上了,即使上也要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盲目追求信保额度是不对的,我们团队不大,受不起太大的风险,以前速卖通经常被垃圾客户投诉,不超过1000美金都心疼很久
Goodmoly 手机周边供应链QQ群:410265127,欢迎外贸同行、工厂加群交流。
回复(1) 喜欢(1)     评分
cn151193630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936307
  • 粉丝7
  • 发帖数20
  • 铜币7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5-03-25 12:03
谢谢楼主,我来抢楼的.
受教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sqdh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sqdh
  • 粉丝16
  • 发帖数128
  • 铜币457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5-03-25 13:34
写得挺好的,之前就感觉朦朦胧胧的,楼主这么一说,最起码我们知道哪里有地雷,以后也不会太过贸然
废轮胎,废塑料,废油炼油设备供应商。致力于‘消除黑白污染造福子孙后代’的环保事业。网址:www.donghechina.com www.sqdh.net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26186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1261867
  • 粉丝5
  • 发帖数38
  • 铜币8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5-03-25 13:45
帮楼主顶一下,阿里规则改了又改,现在效果也越来越不稳定了,不知道从何改起,哎
回复(1) 喜欢(1)     评分
gzcarzigo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gzcarzigo
  • 粉丝7
  • 发帖数39
  • 铜币3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5-03-25 14:49
信保很不完善 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唯独是那帮人从不承认自己的东西有问题。 不够1000美金 客户申请信保 要么拒绝, 要么弄国际支付宝,感觉很扯淡
事业不那么容易,才有意思。 370685042 Tank
回复(1) 喜欢(1)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5-03-25 15:43
goodmoly:支持楼主,最近听了几次课,正准备上信保,看来还是要仔细考虑考虑,不能脑袋热就上了,即使上也要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盲目追求信保额度是不对的,我们团队不大,受不起太大的风险,以前速卖通经常被垃圾客户投诉,不超过1000美金都心疼很久回到原帖
呵呵,谢谢支持,必须小心,都输不起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5-03-25 15:44
cn1511936307:谢谢楼主,我来抢楼的.
受教了
回到原帖
哈哈,抢吧,希望更多的人明白吧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5-03-25 15:45
sqdh:写得挺好的,之前就感觉朦朦胧胧的,楼主这么一说,最起码我们知道哪里有地雷,以后也不会太过贸然回到原帖
看懂了就好,阿里需要修改规则,呵呵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8楼#
发布于:2015-03-25 15:53
cn1511261867:帮楼主顶一下,阿里规则改了又改,现在效果也越来越不稳定了,不知道从何改起,哎回到原帖
大伙都是同感,其实我们把重点放在实体展会上,电商我们只做辅助的作用碰个运气, 最近3年花在电商里时间还多点,以前根本不怎么管它...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1) 喜欢(0)     评分
fxydg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fxydg
  • 粉丝56
  • 发帖数374
  • 铜币702枚
  • 威望3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5-03-25 15:54
gzcarzigo:信保很不完善 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唯独是那帮人从不承认自己的东西有问题。 不够1000美金 客户申请信保 要么拒绝, 要么弄国际支付宝,感觉很扯淡回到原帖
呵呵...
眷恋美金,重出江湖! 喜交新友,携手共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