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006505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065056
  • 粉丝1504
  • 发帖数705
  • 铜币313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77957回复:676

[soho故事]PAYPAL钓鱼诈骗,坑我8W多人民币!SOHO人必看!!!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5-12-09 12:12
4年外贸历程因“奇葩老板”结束,SOHO启程……
打了5次样品,历时半年多,SOHO第一个大单就此“夭折”

SOHO 7个月,仍只愿做坚强,勇敢,美丽随性的自己!
"突如其来"的SOHO第一个大单

 话说这个事情来的特别的突然,发生在125号,一个美好的周五,我像往常一样想着怎么犒劳自己这一周的努力,该去哪里吃大餐?

突然,一封邮件来了,吓死人,邮件内容如下图,大概就是说我的paypal账户被投诉了,而且是诉讼案件,需要打官司, 我当时就觉得是莫名其妙,我又没有侵权,啥都没有干,而且我等着客户这周一付完尾款马上就提现的。。。。当时我登陆了自己的paypal账户,已经受限了,啥都动不了!于是我马上打了paypal客服的电话,那边的客服说这个案件不在她的回答范围之内,需要他们paypal的稽查小组来跟踪,然后又碰上周末不上班,所以那边的答复是周一上午会联系我!

图片:A.jpg

图片:B.jpg


接下来就是难熬的周末,特别的痛苦,因为我paypal里面还有一万多美金,差不多8W人民币,对于SOHO的我来说很多,而且工厂还有十几万货款没付,打算提现了一起清算的,谁知道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一,上午才9点多,paypal就打电话过来了,我把我周末想好要问的问题全部都问了一遍,结果paypal的回答简直了。。。
1:邮件中说我被大牌公司投诉侵权,有证据吗?为什么说我侵权?
Paypal回答: 他们怎么投诉你的账户,我们paypal是不得而知的,我们只是收到了法院的指令,然后我们必须要限制你的账户,对于什么原因,你要自己去联系原告!
我就说你们paypal有毛病吧,法院说什么就是什么,也不核实一下真伪,就凭一个指令就限制我的账户,一点证据都没有,火大的不得了!

2:对方是怎么知道我的paypal账户的?我从来没有在账户里面提到任何商品信息,什么资料都没有,只是简单的收款而已!
Paypal回答: 这个我们就不清楚了,也许他们是从你客户那里得知的,又或者在其他的网站或者平台上面看到你销售了他们的产品,所以才投诉你的!
这个就更加奇怪了,我又没有别的平台,就之前做了阿里巴巴,如果客户真的觉得我侵权了,那直接去阿里巴巴投诉我啊,为何一定要在paypal上面投诉我,还不是简单的投诉,是直接让法院发通知过来,一定要打官司的那种,说到底就是为了paypal里面的钱,不是吗?

3:这种案件,你们以前有碰到吗?别人都是怎么解决的?
Paypal回答:这种案件我们经常碰到,主要有2种解决办法,第一,邮件中有原告律师的邮箱,你可以发邮件给原告律师,问一下他是什么东西侵权,然后能不能和解?如果原告律师同意和解,你只需要向他们支付赔偿金即可!第二,如果对方律师不回你的邮件,那么你就必须在10天内应诉,就是说你要请一个美国律师去帮你打官司,去申诉,如果你没有在10天内申诉,那么法院会直接判你败诉,然后你paypal里面的余额将全部作为赔偿金赔偿给法院原告,也就是常见的余额清零!
听到这里,我真是火大了,我感觉这事情真是莫名其妙,荒谬至极,我就这么无缘无故的被坑了,一没有证据,二 含糊的法院指令,三不能告诉我为啥原因,只是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让我联系美国律师在10天内申诉,不申诉就清零!典型的霸王条款
4:如果去打官司需要多久时间?
Paypal回答: 这个说不好,需要看你们的情况,有些的是3个月,或者半年,1年,2年的都有!

无语了,无缘无故让你去打官司,还要请美国律师,还要耗费这么多人力,财力,时间去这样耗着,就是为了那虚如缥缈的胜诉!他们就是看中我们这种小的SOHO或者小的卖家,根本没有那个财力去打,所以才这样坑的吧!

5:还有1个很奇怪的事情就是我同事明明是做电子产品的,为何他的paypal也收到了一封跟我一模一样的邮件,只是称呼变了,其他的内容一模一样都是说被大牌珠宝商投诉侵权,问题是别人是做电子产品啊,而且别人paypal就收了2次样品费,为什么?

图片:C.jpg

图片:D.jpg

图片:F.jpg



Paypal回答: 这个怎么投诉我们paypal是不得而知的,我们只是1个第三方,这些中间的具体原因,你们需要联系原告那边,他们才能告知你具体的事情!

多好的回答啊! 好一个第三方,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啥都不知道,问什么东西全部都是让你去问对方原告。。我靠。还有没有天理了。后来就结束通话了,我百度了一下,也找了很多我外贸的朋友还有一些老板,大概也知道了这种手法就是典型的“钓鱼诈骗”,以下是我和一个去年有这相同遭遇的朋友的对话!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图片:23.jpg



他教我挽回损失,我知道只有退款这条路了,但是很不幸的是,2个月60天内的货款才能退款给客户,其他的不能退了,也许我有希望,我退款给客户,然后让客户重新付TT到我中国银行卡里面,但是问题是这些客户都是新客户,没1个老客户,而且金额又不是很大,我退了,估计会帮忙重新付的也没多少,但是这至少是1个方法! 我现在的想法就是,我知道我是没有资金去请美国律师打这个官司了,我耗不起那个时间,而且没有胜诉的可能!但是我宁愿把我paypal里面能够退款的美金送给我的客户,我也不给paypal这个杀千刀的!!!!!

这几天都在联系能够接受退款的客户,但是悲催,NO鸟我。。也许他们不愿意帮忙,无所谓了,到时候送给他们当时是做慈善了,这样我心里也舒服点,至少比给paypal强!

这个就是所谓的骗局,以前吧,虽然很多人让我不要用paypal,但是怎么办,我99%的客户都要付这个,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很尊重客户的付款方式,以前的公司也是用paypal那么多年,也没啥问题,我一直以为只要我自己诚信,合理使用,不要有任何的投诉纠纷,就不会有问题啊,这么久,我确实也没有过投诉纠纷,但是现在是别人故意来整我。。这就好比,我在过马路的时候,我可以保证自己不闯红灯,正常行走,但是我不能保证别人哪个不闯来撞人啊!

哎,此处省略千万字。。发这个帖子是提醒还在使用paypal的人,趁早提现弃用吧,最好终身不用,永远88!本来我一直都有点郁闷的,但是今天突然想通了,于是心情也好了,花钱买血淋淋的教训,只要人健康的活着,就有希望!未来,我会赚比8W更多好几十倍的money
今天联系了一下我之前注册公司的代理,准备开始注册香港公司办个汇丰银行了,以后只用汇丰,如果还有客户要付paypal的,俺不接你们的单!!!!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9条评分, 铜币 +32
  • 外贸资源开发Q 1346197350
    铜币 +1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7-07-26 09:42
  • 温暖
    铜币 +1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
    2017-03-28 19:21
  • cn1001503832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6-06-27 15:14
  • cn1000368351
    铜币 +10
    2015-12-24 15:06
  • cn1515264309bbbq
    铜币 +1
    在外贸圈上又发现一个牛人!希望继续分享!
    2015-12-21 17:29
  • POLO哥
    铜币 +1
    深表同情
    2015-12-14 15:54
  • 贸小七-王
    铜币 +1
    下次注意咯
    2015-12-10 15:03
  • Wade,Oh
    铜币 +15
    年底似乎纠纷开始变多起来了,我也遇到个赔了不少
    2015-12-10 10:39
  • adadada
    铜币 +1.3686883
    心疼你,连沟通都没有就直接限制使用,这也太流氓了吧?
    2015-12-09 18:24
喜欢112 评分9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cn151006505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065056
  • 粉丝1504
  • 发帖数705
  • 铜币313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5-12-09 12:20
冰冷的天,冰冷的沙发自己来坐坐.......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回复(16) 喜欢(2)     评分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7
  • 发帖数30927
  • 铜币55896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板凳#
发布于:2015-12-09 12:23
悲剧啊 同情楼主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12112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1121121
  • 粉丝10
  • 发帖数1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板#
发布于:2015-12-09 13:14
好黑呀 同情楼主 抵制paypal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001774912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774912
  • 粉丝4
  • 发帖数11
  • 铜币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5-12-09 13:23
顶!楼主,垃圾的paypal,加油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00174408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744087
  • 粉丝113
  • 发帖数3083
  • 铜币96枚
  • 威望-2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5-12-09 14:03
金额不少 为什么用PAYPAL 收款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833515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0833515
  • 粉丝9
  • 发帖数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5-12-09 14:09
抑制 paypal
回复(0) 喜欢(1)     评分
cn1515565951word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5565951word
  • 粉丝16
  • 发帖数69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5-12-09 14:15
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让我们认识这个道貌岸然的骗纸!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ilsen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bilsen
  • 粉丝13
  • 发帖数61
  • 铜币3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5-12-09 14:29
顶你, 亲爱的cherry , 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09754079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209754079
  • 粉丝2
  • 发帖数13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5-12-09 14:34
这么说来PAYPAL真是很危险啊!看来我们公司以后也不能再用了!同情楼主!加油吧,以后还能挣回更多的钱!到时候也学学人家坑PAYPAL一把,让他们也痛苦一下。
回复(1) 喜欢(0)     评分
ywyali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ywyali
  • 粉丝4
  • 发帖数13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5-12-09 14:35
生活不劲人如意的时候,再差也不过如此了,好运会慢慢接踵而至了。一直支持你,关注你。感谢缘分也认识你。加油。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1419019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1419019
  • 粉丝33
  • 发帖数219
  • 铜币481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5-12-09 14:39
Cherry你会变得更好更强大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yuheprint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yuheprint
  • 粉丝10
  • 发帖数47
  • 铜币4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5-12-09 14:52
paypal的单子我们都不做。。。
去奔跑吧,像个孩子一样无所畏惧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55586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220055586
  • 粉丝27
  • 发帖数322
  • 铜币303枚
  • 威望2点
  • 外贸达人
13楼#
发布于:2015-12-09 15:44
哇塞,我们公司一直在用paypal,也不知道公司有没有定时提现,顿时感觉好危险啊。。。。。。。。
要么骄傲 要么奋斗
回复(3) 喜欢(0)     评分
cn1512018431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12018431
  • 粉丝53
  • 发帖数314
  • 铜币369枚
  • 威望1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5-12-09 15:58
太坑爹了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06505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065056
  • 粉丝1504
  • 发帖数705
  • 铜币313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5楼#
发布于:2015-12-09 16:06
cn209754079:这么说来PAYPAL真是很危险啊!看来我们公司以后也不能再用了!同情楼主!加油吧,以后还能挣回更多的钱!到时候也学学人家坑PAYPAL一把,让他们也痛苦一下。回到原帖
是的呢,我现在就想坑,但是不能退款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回复(3) 喜欢(0)     评分
gdshengfeng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gdshengfeng
  • 粉丝13
  • 发帖数76
  • 铜币36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5-12-09 16:06
cn220055586:哇塞,我们公司一直在用paypal,也不知道公司有没有定时提现,顿时感觉好危险啊。。。。。。。。回到原帖
我们的也是,好恐怖的赶脚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06505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065056
  • 粉丝1504
  • 发帖数705
  • 铜币313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7楼#
发布于:2015-12-09 16:07
ywyali:生活不劲人如意的时候,再差也不过如此了,好运会慢慢接踵而至了。一直支持你,关注你。感谢缘分也认识你。加油。回到原帖
恩恩,谢谢你的鼓励,我现在没事了,想通了,以后都不要用这个流氓方式接收外汇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06505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065056
  • 粉丝1504
  • 发帖数705
  • 铜币313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8楼#
发布于:2015-12-09 16:07
yuheprint:paypal的单子我们都不做。。。回到原帖
我以后也会这样的,一概不接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06505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065056
  • 粉丝1504
  • 发帖数705
  • 铜币3135枚
  • 威望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19楼#
发布于:2015-12-09 16:07
cn220055586:哇塞,我们公司一直在用paypal,也不知道公司有没有定时提现,顿时感觉好危险啊。。。。。。。。回到原帖
如果你们公司资金雄厚。。。那也无妨,嘿嘿
微信:cz19890826 我就是我,永远充满着激情和干劲…… 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又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加油!!!
回复(2)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