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001898664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001898664
  • 粉丝4414
  • 发帖数3805
  • 铜币6303枚
  • 威望1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大力水手
阅读:156045回复:8118

[新人学堂]【新人学堂第4课】外贸半年,一封不成功的外贸”信件“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2-22 15:17
首先一直很感谢阿里外贸圈能给frank这样一个机会去成为新人版块的版主。frank一直希望能够为很多的外贸新人提供支持,frank相信每一位新人都是外贸中的奇迹,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在分享资源之前,frank想在这里想对所有的外贸新人包括我说这些话:


Dear "newbees":

      我知道你们中有些是刚刚走上外贸短暂的时间,我知道你们中间有些外贸人在外贸的途中努力前行的人,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在外贸途中想放弃,但是又不甘心,frank知道的太多了,也许不明白的更多,但是frank依旧想对你们说,选择外贸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我相信一切刚好。

      任何事情从初期开始都不会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就像很多时候咱们都在寻求从0到1的过程。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开始都给你铺垫好的,好的机会和运气都是留给曾经努力疯狂追逐过的人。你总是羡慕别人,哦,他又出了一单,但是你不曾认证想过,在这背后别人比你多付出了多少努力,或者在前期铺垫了多少。任何成功与结果都不是偶然,但却是必然。阿里成功不是偶然,咱们一起走在这里也不是偶然,好像是因为我们都是一群想做外贸,想学习的外贸的人,所以我们都认识了。在这里谈偶然必然也许我还太嫩,不知世事。但是我想我们可以发现偶然,创造必然。


      谈到外贸,之前有很多人都叫frank为frank大神,在这里我想说,frank不是什么大神,大神都是奇迹,frank跟你们一样都是普通人,都是在努力学习的人。frank以前对于外贸工具什么都不会,一片空白,也许就像你现在看我的这封信一样一头雾水,莫名其妙。但是frank在这里有很多相对你们说:


       1、永远不要停下给自己投资的步伐。有人问,什么是给自己投资,除了你现在吃的穿的balabala,记得给自己的实际水平投资一下。从frank走进外贸圈,就一直有人问,frank你有FQ账号吗?有免费FQ账号吗?frank这个FQ我怎么又用不了?......,frank之前也会跟你们一样想到用免费的,但是现在frank没有一次用过,因为一个v账号一个月18元,一个季度50,我们拿出这部分给自己外贸投资3个月,你用FQ看到的外贸领域知识绝对大于你现在的投入金额。另外如果想去学习口语,学习建站,学习seo,学习开发海外市场的技巧,那就给自己一个机会,自己给自己一些投入,我相信你自己投入的你肯定会珍惜,人都是这样的,好像来之很易的东西都不会怎么珍惜和研究。如果你觉得现在你在哪里受到了,能用部分投入解决的问题,就努力去尝试,相信frank,你一定会获得很多的!


       2、给自己时间,自己找答案。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浮躁的世界中,社会的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工作的苦恼,我们都希望快,都希望放在自己面前的都是一份能够品尝的每位。外贸人则更是这样,外贸就是快节奏,如果没有把握好,就可能失去一个大客户,失去一个大订单。很多人都喜欢直接问frank,frank我最近不知道怎么找客户?frankGoogle怎么找客户?frank我的客户没有回复我,我该怎么办?.....那么换一种思维,如果我们现在反问自己,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问题,为什么我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找答案?如果我现在get了我的问题答案,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 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忘记了自己去主动找答案的能力,只知道去索取答案,当然并不否认提问的价值,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太多的可以从阿里外贸圈、百度、Google上找到答案。这个世界奇妙的发明就是有了搜索引擎,你不是的就问百度,Google,再不行,来问frank(哈哈)。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学着问答案,忘记了自己找答案,我相信自己找答案的过程才是最充实,最深刻的。


        3、走马观花的时代,学会转变学习思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看过太多外贸干货,却依旧不知道如何去做。很多时候我们被走马观花、快文、快浏览的时代所混淆,很多时候为什么不可以给自己点时间去认真看看Google的搜索指令,Google的所有工具都是什么作用,建站到底是怎么回事,seo真的只有付费才能搞定吗?转变自己看干货的思维,其实在frank的贴中有很多都是很详细的过程贴,但是还是会有人问。更多是因为我们都没有用心去看,而只是走马观花,也许就像对待这篇文章一样。所以转变自己的思维,找到自己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


       4、90后的外贸业务员,这才是你们最好的时代。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5、释放个性,用好你现在的圈子。我相信敢做外贸的,都有一颗不甘的心,都有很强的学习能力,释放你的青春个性,你可以做的很好。如果你将现有的圈子资源,比如外贸圈好友都用起来,然后我们的sns都相互关注,这是多么强大的一个资源!问题不在大,在于你敢不敢想


这就是frank想说,不管怎么样,frank依旧会给大家带来更多干货,当然有什么问题可以到frank的贴下留言或者观看我的个人网站: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2016年2月22日 15:15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stand out or get out

本文仅限frank本人观点,若有锋芒之意,敬请谅解哦!

奉献资源,随后更新


图片:BaiduShurufa_2016-2-22_15-2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