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4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317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阅读:16451回复:65

[安吉Angela]外贸过程中遇见的一些常见问题之问答(一)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5-18 00:13
有些问题是之前亲们问过的,有些问题是最近亲们问过的,我重新整理了下,看看是否有帮助。

问:客户发来询盘,第一封没有内容,或者只是一句话,要不要给客户问清楚了再报价?
答:对于有些客户,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要什么样的,那他如果回答不出来,自然不会回复你的。即便有的客户有具体规格,但是他看到你问了一堆的问题,回复率也不会很大。


问:客户发来询盘,第一封邮件是先报价,还是先问问他目标价格,还有有时候跟客户的目标价格相差很大?
答:
先报价,如果报价过后,客户没有回音,那就跟进的时候,问问他们的目标价格是多少?再引导客户,讲讲产品的优势在哪里,质量,交期,付款方式,服务,有的
客户在乎价格,有的客户客户并不是很在乎价格。看到询盘,要先分析客户是哪里的,市场不一定,客户定位不一定,要的产品价格,质量不同。



问:你给客户发的第一封邮件也会写产品规格、包装,交期,付款方式,等信息吗?
我:是的,如果能够写上的信息,都尽量的写上。第一,当客户拿到我们的报价时,第一感觉觉得做事的人,比较细致,认真。第二,客人需要的包装信息都给了,客人可以核算大概的运费在什么范围内。第三,我有的客户很注重付款方式的。
我的一个国外朋友,刚开始采购了一家供应商的产品,几百万的生意,就因为付款方式,更改了供应商,所以,有的客户很注重付款方式。


问:为什么我给客户发的邮件,回复的很少?
答:要考虑客户是否收到了你的邮件,收到了你的邮件,是否看到。看到了你的邮件,是否因为以上不回复你呢。
每个发询盘来的客户基本都不会发给一个供应商,特别是RFQ上面报价者那么多。我们回复邮件,第一考虑及时,第二详细,第三考虑时差。第四,及时跟进。利用所有的在线工具跟进,打电话跟进。

貌似从5.2号开始的询盘基本上都隐藏了邮箱,电话,实在没有联系方式的,那就在后台根据时差跟进。


问:对于假发行业的询盘,为什么石沉大海的概率那么大?

了以上原因,还有两个原因:对于假发行业的B2B市场,稍稍倾向于B2B和B2C之间,最多的客户群体Retailer,或者我叫他们海外代购者。很多时
候,你问他们什么时候付款,他们给你的最多回答就是,我还在上班,等我下了班付款。我客户还没付款,等我客户付款了,我再付款。



问:付款一般都有哪几种方式?
答:TT,LC,西联,paypal,速汇金,阿里在线支付(支持信用卡支付)。后四者是小额付款方式经常用的,方便快捷。


问:对于钓鱼邮件,垃圾询盘不理会吗?
答:简单回复过后,例如,OK,或者thanks,拉入垃圾询盘加入黑名单。

问:我英语口语不好,不敢开口,怎么办?
答:汉语是一门工具,同样英语也是一门工具,只要你敢开口,不要顾及是否语法正确,发音标准,哪怕你用一个单词能够让客户明白你的意思,达到沟通的目的,就是OK的。敢说很重要。
以前有个亲给我留言说,她客户来访,因为英语不好,一路无话,一直到酒店都是,这样是太尴尬了,如果这个机会利用好了,是增进了解,增加感情的最好的时候。



问:客户来访,我需要准备什么样的礼物?
答:一般是有中国风俗的礼物,但是切记很重,切记易碎的,要方便携带的。记得有一次给客户送了个瓷器,太重了,客户不想带,给他寄过去的,等寄到的时候,被快递给弄烂了个角,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要注意。当不确定的时候,也可以问问客人喜欢什么样的礼物,让他建议一个。


还有个小细节,比如我客户要来访的时候,我会提前准备好纸巾和湿巾,以备用。


今天的就先到这里,问答(2),以后也会根据大家的共性的问题,总结出来。
原创,转载需备注作者:安吉Angela、来源及原文链接

更多分享
如何做到40%的客户来自于RFQ
如何锁定客户的心
老外客户们的心声

如何让客户对你不离不弃
有时候的丢单,真正需要检讨的是业务员本身
接待国外客户, 要注意的10个细节点
为客户着想,客户至上

开斋节,谈谈我的这个客户
我教客户学汉语,小见成效
刚刚入职的外贸新人如何快速提升业绩
外贸过程中遇见的一些常见问题之问答(一)》  
分享一个客户管理和价值提升的表格》    
分享一个实战中常常用到的开发信
万丈高楼平地起之产品发布

发布新产品的10个基础技巧
重视RFQ,重视RFQ,重视RFQ
在平台上寻找关键词的方法,来个大总结
关键词用对点了,才能事半功倍
西联汇款没啥难的,模板在这里
再谈paypal, 西联,速汇金,阿里在线,4种小额付款方式
对假发行业的现状分析
分析假发行业刚刚起步的买家》  
分析假发行业的零售商

假发行业小伙伴的困惑:国际站做了一年效果不佳,还要继续吗?
[cn1517920532iehb于2016-09-26 12:12编辑了帖子]
3条评分, 铜币 +7
  • 贸小七-王
    铜币 +1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6-05-20 15:27
  • 外贸菜鸡00
    铜币 +1
    你这么厉害圈妹造吗!
    2016-05-19 13:42
  • 名人堂de小二
    铜币 +5
    我要代表圈妹奖励你么么哒一个!
    2016-05-18 09:09
喜欢57 评分3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cn1514548019itlx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4548019itlx
  • 粉丝737
  • 发帖数30927
  • 铜币55896枚
  • 威望0点
  • 社区明星
  • 外贸达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追星达人
沙发#
发布于:2016-05-18 00:24
谢谢分享 晚安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双清包税百货专线 包清关必到 一手价格优势
陆运10-20天 空运8-12天 晚到赔偿时效稳定 全程跟踪 货到付款
北上广江浙等全国收货 微信:704599259 电话:17796653996李先生
阿里外贸圈推荐的物流商 点击了解》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gs_wenwei0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gs_wenwei08
  • 粉丝18
  • 发帖数181
  • 铜币88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6-05-18 09:27
早上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0517060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0517060
  • 粉丝14
  • 发帖数126
  • 铜币12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地板#
发布于:2016-05-18 09:34
受教了。谢谢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6184253wgha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6184253wgha
  • 粉丝6
  • 发帖数33
  • 铜币55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6-05-18 10:09
学习了,谢谢
Your future is like that block of stone, your future has greatness inside it, but you have to carve the greatness out.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4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317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下水道#
发布于:2016-05-18 10:11
cn1514548019itlx:谢谢分享 晚安回到原帖
原来你比我还晚 呵呵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4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317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6-05-18 10:12
cgs_wenwei08:早上好回到原帖
早,希望对你有帮助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4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317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核#
发布于:2016-05-18 10:12
cn1510517060:受教了。谢谢分享。。。回到原帖
不客气,希望对你有帮助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7920532iehb
名人堂名人
名人堂名人
  • 用户名cn1517920532iehb
  • 粉丝1541
  • 发帖数1200
  • 铜币3317枚
  • 威望15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地心#
发布于:2016-05-18 10:12
cn1516184253wgha:学习了,谢谢回到原帖
不客气,希望对你有帮助
更多客户开发技巧的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nji-angela,若加个人微信号:susanwmrs,入群请备注:外贸圈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601397imtx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4601397imtx
  • 粉丝10
  • 发帖数37
  • 铜币3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6-05-18 10:18
很不错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601397imtx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4601397imtx
  • 粉丝10
  • 发帖数37
  • 铜币3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6-05-18 10:18
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463599uuwe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5463599uuwe
  • 粉丝29
  • 发帖数448
  • 铜币60枚
  • 威望0点
11楼#
发布于:2016-05-18 10:40
谢谢喔,很不错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2293427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512293427
  • 粉丝6
  • 发帖数27
  • 铜币25枚
  • 威望0点
12楼#
发布于:2016-05-18 14:10
专业生产合金锯条、合金锯片、螺旋平刀、框锯条、舍弃式刀片、CNC铣刀等。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22904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10229041
  • 粉丝14
  • 发帖数367
  • 铜币923枚
  • 威望0点
13楼#
发布于:2016-05-18 14:17
thanks , Angela , it helps a lot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5535227gzwa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5535227gzwa
  • 粉丝36
  • 发帖数1922
  • 铜币33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6-05-18 14:46
学习了,那个垃圾邮件不回复又不会影响回复率,直接加黑名单,不用什么回复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unitedmetal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unitedmetal
  • 粉丝6
  • 发帖数3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15楼#
发布于:2016-05-18 15:08
TKS
PS,"答:一般是有中国风俗的礼物,但是切记很重,切记易碎的,要方便携带的。"
切记很重,切记易碎的,应该是切忌很重,切忌易碎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03653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036537
  • 粉丝4
  • 发帖数43
  • 铜币1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6楼#
发布于:2016-05-18 15:43
受教了,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8189600edm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18189600edmu
  • 粉丝3
  • 发帖数17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6-05-18 15:45
受教了,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4099001
初来乍到
初来乍到
  • 用户名cn1514099001
  • 粉丝6
  • 发帖数5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8楼#
发布于:2016-05-18 15:54
真知灼见啊! 受教了, 谢谢, 楼主!
回复(0) 喜欢(0)     评分
lukehair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lukehair
  • 粉丝77
  • 发帖数4104
  • 铜币1974枚
  • 威望0点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居民
  • 活跃读者
19楼#
发布于:2016-05-18 16:36
++++++++++++goooooooooooooooooooood .
简单,我所愿。
安逸,我所期。
平和,我所盼。
好吧,我承认我不思进取。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