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阅读:3205回复:33

#行业百科#服装辅料知识-绣花章知识以及报价影响因素。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6-25 11:04
 
要了解绣花章,之前要简单了解一下刺绣。刺绣呢,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电脑刺绣,一种是手工的刺绣。
    
电脑刺绣,就是电脑按照设计图及指示操作绣花机按部就班地工作。
手工刺绣,想当然就是人工操作,手工针线刺绣。
按地域来分,比较有特色有名气的就是从清代(公元1644~1911年)开始,逐渐形成的著名的四大名绣,即苏州的苏绣、湖南的湘绣、四川的蜀绣、广东的粤绣。
根据刺绣特点和材料分类
彩绣、包梗绣、雕绣(镂空绣)、贴布绣(补花绣)、钉线绣(盘梗绣或贴线绣)、十字绣(十字桃花)、抽纱绣等.
客人最常要的就是贴布绣,搜索比较热的也是贴布绣。十字绣就不用多说了,没事的时候,它是女孩子的时间消磨利器。
贴布绣 也称补花绣,是一种将其他布料剪贴绣缝在服饰上的刺绣形式。中国苏绣中的贴续绣也属这一类。其绣法是将贴花布按图案要求剪好,贴在绣面上,也可在贴花布与绣面之间衬垫棉花等物,使图案隆起而有立体感。贴好后,再用各种针法锁边。贴布绣绣法简单,图案以块面为主,风格别致大方。
 
按照刺绣用线的材质来说,常见的是专门的绣花线,但还有比较特殊的金属线。
绣花线种类分为纯棉细绣线、纯棉粗绣线、合股线、机绣线、真丝线、毛线、金银线、丝带、涤纶绣花线、人造丝绣花线。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机绣线、金银线、涤纶绣花线、人造丝绣花线  
金银线一般适合做盘金绣、菱绣。由于金银线的质地较脆,因此不适合用较复杂的针法刺绣。
涤纶绣花线的特性是能够承受化学物质以及经常对衣物洗涤,减少衣物退色及脱色现象, 所以,很多酒店的制服、还有一些石磨蓝牛仔裤、运动服或者是一些儿童服装都会用涤纶丝制造。总的来说,涤纶线比人造丝绣花线更加坚韧,强度更高。 当进行机绣时,涤纶线能够承受绣花机更高的拉力,可以使机器运行速度更快;而且其防火性很高,即使涤纶接近火焰, 也不容易起火。
人造丝绣花线和涤纶绣花线性质差异很小,前者的优点是颜色选择更多,更贴近自然,另外,人造丝的稳定性比涤纶线要高,即使经过绣花机的移动拉扯,也不会明显收缩。
关于印度丝线,一般在国内不常见,虽然有类似的厂家,但是品质和价格高低不一,没有保障。我们接到类似的外单,直接外发给印度、巴基斯坦那边。这个印度丝线和和我们字面理解的“IIndian Silk”可是大不一样。silk是丝质的线,而“印度丝”则是带有金色、银色光泽的金属线,Indian wire。也与我们前面提到的金银线不一样。起初,我常常将三者弄混,还闹了笑话,和新加坡客人说错成indian silk, 然后半天圆不了场。后来只好承认自己说错。国外很多客人对于indian Wire还有会有另外一种表达方式(bullion )。总之遇到不懂的,通过实物图确认最好不过了。

大概了解了刺绣,我们就来了解绣花章(embroidery patch 或者embroidery badge或者embroidery )。
本人的理解,名词解释就是“刺绣的小徽章”。
绣花章,我们并不陌生,衣服上的logo章就是我们经常做的产品之一。这小东西要几个要素具备才能报价。
一、清楚的design
这样样板部可以看出哪里需要刺绣,哪里不需要,这刺绣范围对价格会有影响,按照刺绣范围来分,主要有全绣(即100% embroidery))、70%刺绣、半绣(50% embroidery)、30%刺绣(30%embroidery)
二、size(和所以的报价产品一样)
三、背面(通常分背胶iron on和不背胶sew on两种。
1、无背胶,即用车缝的方法将绣花章的边缘部分固定在服饰所需要的位置即可。
2、背胶绣,将绣花章固定在服饰所需要的位置,然后用压烫机或烫斗加热直至背胶与服饰布料溶合即可。
背胶,常见的又分为热熔胶(hot melt glue)\硬胶 (plastic)、自粘胶(self-adhensive glue)。
热熔胶和硬胶背好后是固体的,拿在手上,你会觉得整个绣花章的背面效果比较平整,这需要加热熨烫到衣服上的;自粘胶呢,就是直接撕下来可以粘在衣服、包包上面的
熨烫指示:温度170度,压力2kg,时间15-20秒。
当然也有客人有其他要求,如pin on(后面用别针的) 或者velcro(魔术贴),但是相对较少。

四、常见切边效果
镭射切边 laser cut border
热切边 hot-cut border
裁片 die-cut border
锁边 merrow border/ overlock border  
五、布料
斜纹布 twill
棉布 cotton
客人一般没有要求的话,我们直接用斜纹布,因为布料薄一点,刺绣出来的效果好看一些,同时价格便宜一点。
这是常见的电脑刺绣,若是手工的印度丝章刺绣,我们一般外发,这些主要用在军服上的,单价比常规的高很多倍,工艺也复杂很多。
因材质不同,常见可分为珠片秀、毛巾绣、平绣、贴布绣。
以上仅为个人理解,若有纰漏,请指正,共同进步学习:)

图片:喜欢12.PNG


 
行业知识精华展示:
#行业百科 # 衣我所爱 面料--要用自己的知识说服客户
#行业百科#+国内外纺织服装网站
#行业百科#茶巾的分类(原创)

行业学习版块摘录:
行业百科--验货篇:#行业百科# QC验货评语 谁不看谁后悔 第四季 (后整理篇)
行业百科--出口工艺篇:#行业百科#+服装生产工艺
行业百科--出口经验、工具分享篇:#行业百科#3年服装出口经验的独家分享 (附自己手工制作的小包)
行业百科--面料篇:#行业百科 # 衣我所爱 面料--要用自己的知识说服客户
更多行业学习资料点此了解
1条评分, 铜币 +30
  • 心清
    铜币 +30
    看到了,看到了,刚刚还想咋没你呢~
    2013-06-25 14:34
喜欢11 评分1
势坤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势坤
  • 粉丝579
  • 发帖数1483
  • 铜币12583枚
  • 威望1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沙发#
发布于:2013-06-25 11:22
绣花还有这么多学问啊,学习了!哪位同学来分享下印花吧~
回复(2) 喜欢(0)     评分
cn1500106951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0106951
  • 粉丝6
  • 发帖数105
  • 铜币31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板凳#
发布于:2013-06-25 11:26
这么多这么细啊,受用啊,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254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254684
  • 粉丝125
  • 发帖数2422
  • 铜币1216枚
  • 威望18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地板#
发布于:2013-06-25 17:20
势坤:绣花还有这么多学问啊,学习了!哪位同学来分享下印花吧~回到原帖
我发了
我司是工厂式经营,专营各种服装,鞋类,箱包等金属辅料,欢迎来电来样咨询!http://ssjiajun.en.alibaba.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6-26 11:48
势坤:绣花还有这么多学问啊,学习了!哪位同学来分享下印花吧~回到原帖
呵呵 我还只是懂了皮毛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6-26 11:48
cn1500106951:这么多这么细啊,受用啊,谢谢楼主分享!回到原帖
呵呵O(∩_∩)O~是啊,这些我只是挑选了我经常碰到的来分享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309583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309583
  • 粉丝1
  • 发帖数17
  • 铜币0枚
  • 威望0点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6-26 17:44
~~~~~~~~~~好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地核#
发布于:2013-06-27 08:58
cn1501309583:~~~~~~~~~~好回到原帖
O(∩_∩)O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292038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1292038
  • 粉丝12
  • 发帖数199
  • 铜币427枚
  • 威望1点
地心#
发布于:2013-08-19 13:45
很了解行业的,稀饭。
回复(1) 喜欢(0)     评分
诚泉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诚泉
  • 粉丝282
  • 发帖数1791
  • 铜币128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9重天#
发布于:2013-08-21 09:54
cn1000254684:我发了回到原帖
行业百科的时候发的?
李慧敏 国际业务发展部-济南大区-客户经理 前服装行业资深行业运营专员 旺旺:cn1000519778 QQ:3092186138 手机号:15969613654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9814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98143
  • 粉丝285
  • 发帖数796
  • 铜币11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10楼#
发布于:2013-08-21 10:00
cn1001292038:很了解行业的,稀饭。回到原帖
O(∩_∩)O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254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254684
  • 粉丝125
  • 发帖数2422
  • 铜币1216枚
  • 威望18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1楼#
发布于:2013-08-21 14:29
诚泉:行业百科的时候发的?回到原帖
泉姐,你也太太太忽略我了吧。。。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616691-fid-63.html
我司是工厂式经营,专营各种服装,鞋类,箱包等金属辅料,欢迎来电来样咨询!http://ssjiajun.en.alibaba.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诚泉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诚泉
  • 粉丝282
  • 发帖数1791
  • 铜币128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2楼#
发布于:2013-08-21 14:45
cn1000254684:泉姐,你也太太太忽略我了吧。。。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616691-fid-63.html回到原帖
果然是行业百科。哈哈。
李慧敏 国际业务发展部-济南大区-客户经理 前服装行业资深行业运营专员 旺旺:cn1000519778 QQ:3092186138 手机号:15969613654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0254684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0254684
  • 粉丝125
  • 发帖数2422
  • 铜币1216枚
  • 威望18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3楼#
发布于:2013-08-21 15:06
诚泉:果然是行业百科。哈哈。回到原帖
你贵人事忙,没时间看到我的贴
我司是工厂式经营,专营各种服装,鞋类,箱包等金属辅料,欢迎来电来样咨询!http://ssjiajun.en.alibaba.com/
回复(1) 喜欢(0)     评分
诚泉
外贸校长
外贸校长
  • 用户名诚泉
  • 粉丝282
  • 发帖数1791
  • 铜币1289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14楼#
发布于:2013-08-21 15:37
cn1000254684:你贵人事忙,没时间看到我的贴回到原帖
看了才会知道是行业百科的呀,小妞妞。
李慧敏 国际业务发展部-济南大区-客户经理 前服装行业资深行业运营专员 旺旺:cn1000519778 QQ:3092186138 手机号:15969613654
回复(0) 喜欢(0)     评分
zltlabel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zltlabel
  • 粉丝25
  • 发帖数66
  • 铜币78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5楼#
发布于:2013-12-07 08:39
长见识了,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51113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51113
  • 粉丝9
  • 发帖数739
  • 铜币19枚
  • 威望0点
16楼#
发布于:2013-12-07 08:4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53502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53502
  • 粉丝11
  • 发帖数794
  • 铜币5枚
  • 威望0点
17楼#
发布于:2013-12-07 12:2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65086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65086
  • 粉丝7
  • 发帖数540
  • 铜币119枚
  • 威望0点
18楼#
发布于:2013-12-07 12:2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0457420
禁止发言
禁止发言
  • 用户名cn1510457420
  • 粉丝9
  • 发帖数735
  • 铜币22枚
  • 威望0点
19楼#
发布于:2013-12-07 12:3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