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szrghled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szrghled
  • 粉丝197
  • 发帖数683
  • 铜币212枚
  • 威望16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阅读:13606回复:237

[照明]【我最熟悉的外贸工具】采购直达之开发客户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8-01 20:02
经常有同学困惑,询盘少,怎么办?
其实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客户是我们订单的来源,没有询盘,我们怎么找客户。
大家都知道有很多买家会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发布采购信息,对吧?
而且那些报价也是有限的,报价满了,我们就不能报价了。是不是我们就没有机会了呢,其实不是的。
我们碰碰运气的话也是可以找到一些客户的联系方式的。
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利用采购直达公开市场开发客户的,之前叫buying leads的,现在buyingleads也并入采购直达啦~~:
首先我们打开阿里巴巴的首页

图片:阿里首页.jpg


第二步:输入你想要卖的产品关键词,并选择buyer.如我想找购买工矿灯的买家。则输入led high bay light 选择buyer,

图片:输入关键词.jpg


 点击search, 就会出现一系列的RFQ列表

图片:RFQ购买信息.jpg


第三步,我们就是点击RFQ来看到底买家要的产品我们能不能满足,如果是我们做的产品,还能不能报价,如果还可以,点击quote报价,报完价后你就可以在后台查看买家的信息。
 

图片:RFQ例子.jpg


若是报价已满,我们可以看看右边的business card,我们可以看买家的一些信息,如公司名,联系人姓名,国家等一些信息。我们可以点击buyer profile 看看买家的资料看看有没有留有网站之类的。我们还可以在google上搜一下该客户的公司名看是否能找到客户的信息,注意客户是哪个国家的就用他们国家的本地搜索引擎。若是找不到,再拿客户的名字在skype上搜索,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skype.
我就是这样找客户的。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要看你想不想试一试了。同样的道理,我们在其他B2B平台上如tradekey,made-in-china等平台注册的免费会员,也可以通过这样类似的办法去搜索客户,当然有些平台上的buying lead并没有buyer proflie.
一些小小的方法,或许对部分同学有帮助。
喜欢的话点点喜欢鼓励一下哟!
3条评分, 铜币 +80
  • 神灯阿拉甲
    铜币 20
    我最熟悉的外贸工具分享活动奖励
    2013-08-07 09:38
  • 神灯阿拉甲
    铜币 +30
    我最熟悉的外贸工具分享活动奖励
    2013-08-07 09:37
  • 神灯阿拉甲
    铜币 +30
    7月份的群管理员工资,Annie辛苦了!
    2013-08-02 10:32
喜欢56 评分3
四年的外贸路,酸辛与甘甜共伴!QQ:396057588 外贸交流群:367329227 --LED灯具专业制造商
shenghe008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shenghe008
  • 粉丝5
  • 发帖数48
  • 铜币5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沙发#
发布于:2013-08-01 20:46
这个超简单的了
坚持就是胜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1) 喜欢(0)     评分
szrghled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szrghled
  • 粉丝197
  • 发帖数683
  • 铜币212枚
  • 威望16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板凳#
发布于:2013-08-02 08:04
shenghe008:这个超简单的了回到原帖
是啊,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了。我就是用最笨的方法找的客户
四年的外贸路,酸辛与甘甜共伴!QQ:396057588 外贸交流群:367329227 --LED灯具专业制造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452877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452877
  • 粉丝5
  • 发帖数24
  • 铜币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板#
发布于:2013-08-02 08:24
笨方法不一定不管用
回复(1) 喜欢(0)     评分
anern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anern
  • 粉丝16
  • 发帖数177
  • 铜币20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8-02 10:03
感谢分享,学习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i峰
行业大本营
行业大本营
  • 用户名i峰
  • 粉丝1484
  • 发帖数3349
  • 铜币6954枚
  • 威望70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论坛元老
  • 社区明星
  • 最爱沙发
  • 忠实会员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8-02 10:08
有时最简单的方法,却最易被忽略,Annie的分享,简单实用,赞!
回复(0) 喜欢(0)     评分
神灯阿拉甲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神灯阿拉甲
  • 粉丝469
  • 发帖数1532
  • 铜币592枚
  • 威望11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8-02 13:43
支持楼主分享自己的小技巧。
很多人抱怨询盘少,但不是很多人想办法去开源。
好好利用手边的工具,说不定能另辟蹊径。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437858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437858
  • 粉丝5
  • 发帖数30
  • 铜币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核#
发布于:2013-08-02 17:20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130885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130885
  • 粉丝4
  • 发帖数38
  • 铜币1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心#
发布于:2013-08-02 17:40
笨方法才能找到更多的客户。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134061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134061
  • 粉丝9
  • 发帖数185
  • 铜币126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9重天#
发布于:2013-08-02 17:41
回复(0) 喜欢(0)     评分
koxinlighting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koxinlighting
  • 粉丝4
  • 发帖数43
  • 铜币177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3-08-02 17:41
外贸初期 我也是用的这种方法 但是现在客户资料太多 没时间跟~
利己者生,利人者久~~ 唯进步 不止步!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220052534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52534
  • 粉丝32
  • 发帖数124
  • 铜币6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1楼#
发布于:2013-08-02 17:41
对我这菜鸟有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220020879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220020879
  • 粉丝27
  • 发帖数276
  • 铜币14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2楼#
发布于:2013-08-02 17:48
对我有用的,谢谢!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36371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000736371
  • 粉丝193
  • 发帖数1812
  • 铜币29枚
  • 威望12点
  • 忠实会员
  • 行业专家
  • 行业达人
  • 追星达人
  • 社区明星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3-08-02 17:52
成功不需要很复杂 不是大家都在提 微创新嘛 只要用好一两招就足够了
不是有句话说 一招半式走天下 ,that's it.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686320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01686320
  • 粉丝9
  • 发帖数117
  • 铜币62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4楼#
发布于:2013-08-02 17:53
提问请教
我想请教一下各国都用什么搜索引擎?谢谢
回复(4) 喜欢(0)     评分
cn1500048297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500048297
  • 粉丝9
  • 发帖数164
  • 铜币511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5楼#
发布于:2013-08-02 18:06
谢谢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aozhou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aozhou
  • 粉丝9
  • 发帖数29
  • 铜币6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6楼#
发布于:2013-08-02 22:11
以前用过 但是还是直接能发问的话好多了 还是多多看看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呢 早点吃到就好了
专业雨刮器供应商,供应有雨刮臂片,雨刮电机,雨刮连杆,后雨刷 欢迎询价
回复(1) 喜欢(0)     评分
cn1001869690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001869690
  • 粉丝4
  • 发帖数100
  • 铜币19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17楼#
发布于:2013-08-03 00:46
这个挺实在的,也很有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1535228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01535228
  • 粉丝60
  • 发帖数410
  • 铜币2838枚
  • 威望11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行业达人
  • 行业专家
18楼#
发布于:2013-08-03 07:39
虽然简单,但是实用,呵呵。。支持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balianlighting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balianlighting
  • 粉丝0
  • 发帖数35
  • 铜币2枚
  • 威望0点
  • 忠实会员
19楼#
发布于:2013-08-03 07:45
学习了
Professional manufacturing and developing company in the fline of LED lighting products such as GU10/MR16 LED spotlights,LED corn lights,LED ceiling lights,LED floodlight,LED bulb lights and power energy-saving lamp over 6 years! balianlighting@hotmail.com
回复(0) 喜欢(0)     评分
上一页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