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
yhpump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yhpump
  • 粉丝16
  • 发帖数52
  • 铜币380枚
  • 威望4点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阅读:1543回复:13

[行业干货]外贸工具之谷歌搜索引擎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3-09-18 01:48
谷歌是美国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共同开发的一个搜索引擎,是用来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的简单快捷的工具。它被公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搜索引擎,为全世界的用户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免费服务。
我们公司专营微型潜水泵的开发和销售,在这里简单说一下如何利用谷歌的搜索功能,提升阿里巴巴平台上产品的曝光率及更全面地了解客户信息。
提升产品曝光率:
要想在阿里巴巴上开发客户,首先要有曝光率,要让客户优先看到你的产品,我们需要设置准确的、有针对性的关键词。除了阿里巴巴本身推荐的热门搜索词和蓝海词,我们还可以结合产品自身的特点加入修饰语,从而扩展关键词,增加曝光率。由于不同国家的客户对英文的熟悉程度不同,对产品的习惯性叫法不同,或者对产品的使用范围不同等诸多因素,不论我们如何设置,都不可能面面俱到,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谷歌来丰富我们的关键词,提升曝光率。在搜索栏里输入你的主营产品,点击搜索后会列出所有与之相关的链接,可以从中挑选出可用的关键词发布新产品,同时可以了解不同客户的习惯用法。
了解客户信息:
收到客户的询盘,可以通过查看详情初步了解客户的情况,如经营模式、公司电话,地址等信息,如果有网站,再好不过,如果没有也别着急,我们用谷歌搜索一下客户的公司名,即可深入了解到更全面的信息,假如这个客户的公司具备一定规模,谷歌通常是可以搜索到其公司的企业网站,那么我们就能通过浏览企业网站,进一步了解客户的情况,如公司规模,主营产品,销售价格等。这些信息将有益于我们更专业地回复询盘,若能针对客户的主营产品提出自己的看法,会大大加深客户对你的第一印象,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1条评分, 铜币 +1
  • 贸小七-王
    铜币 +1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o(∩_∩)o 期待你的再次分享。。。
    2014-07-08 14:54
喜欢11 评分1
cn1501124877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501124877
  • 粉丝87
  • 发帖数668
  • 铜币815枚
  • 威望0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 最爱沙发
沙发#
发布于:2013-09-18 09:04
很好的文章
做外贸的女汉子你伤不起啊伤不起啊 └(^o^)┘; 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木有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12502146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12502146
  • 粉丝810
  • 发帖数1427
  • 铜币4071枚
  • 威望30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板凳#
发布于:2013-09-18 09:20
很棒的帖子,大家都来围观!
阿里官方包装印刷机械交流群:895363163 期待你的加入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四颗星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四颗星
  • 粉丝263
  • 发帖数1809
  • 铜币2557枚
  • 威望7点
  • 追星达人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 最爱沙发
  • 社区明星
地板#
发布于:2013-09-18 09:20
不错!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6906561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cn106906561
  • 粉丝19
  • 发帖数420
  • 铜币600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地下室#
发布于:2013-09-18 10:22
好文章呀
物料搬运设备 美好前景在这里 come on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9455308
外贸研究生
外贸研究生
  • 用户名cn109455308
  • 粉丝18
  • 发帖数630
  • 铜币643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下水道#
发布于:2013-09-18 10:59
谢谢楼主分享!~受教了
回复(0) 喜欢(0)     评分
TT
行业大本营
行业大本营
  • 用户名TT
  • 粉丝148
  • 发帖数591
  • 铜币3269枚
  • 威望4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地下城市#
发布于:2013-09-18 11:31
不错~
旺群:550586785  & 317677066 管接头、阀门、密封件、泵及配件、轴承、传动件等 旺群:837015060  模具 ,电机,定制加工服务等 我们在这里等你~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000794622
外贸学长
外贸学长
  • 用户名cn1000794622
  • 粉丝5
  • 发帖数95
  • 铜币111枚
  • 威望0点
地核#
发布于:2013-09-18 11:40
谢谢楼主的分享哦~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653771
外贸新生
外贸新生
  • 用户名cn1501653771
  • 粉丝4
  • 发帖数23
  • 铜币31枚
  • 威望0点
地心#
发布于:2013-09-18 11:45
不错
回复(0) 喜欢(0)     评分
咖啡不加糖
外贸博士
外贸博士
  • 用户名咖啡不加糖
  • 粉丝132
  • 发帖数813
  • 铜币1765枚
  • 威望6点
  • 活跃读者
  • 外贸达人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9重天#
发布于:2013-09-23 11:44
好帖子,支持lz。
[url=http://waimaoquan.alibaba.com/bbs/read-htm-tid-62121.html][img]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01769785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01769785
  • 粉丝4
  • 发帖数310
  • 铜币135枚
  • 威望-1点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0楼#
发布于:2013-09-24 10:21
支持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017020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017020
  • 粉丝9
  • 发帖数70
  • 铜币464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1楼#
发布于:2014-07-07 11:18
有具体的一些操作方法吗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094583
外贸本科生
外贸本科生
  • 用户名cn1511094583
  • 粉丝14
  • 发帖数94
  • 铜币212枚
  • 威望0点
  • 社区居民
12楼#
发布于:2014-07-08 10:35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0) 喜欢(0)     评分
cn1511353225
论坛版主
论坛版主
  • 用户名cn1511353225
  • 粉丝647
  • 发帖数13968
  • 铜币3149枚
  • 威望2点
  • 追星达人
  • 外贸达人
  • 忠实会员
  • 社区明星
  • 圈小组-新人
  • 最爱沙发
  • 活跃读者
  • 社区居民
13楼#
发布于:2014-07-08 14:54
你造福各位外贸网友啦!o(∩_∩)o 期待你的再次分享。。。
博客:http://www.maoxiaoqi.ltd
我的博客,有各种外贸工具软件,各届广交会采购商数据免费分享,欢迎关注。
回复(0) 喜欢(0)     评分
游客